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牛肉絛蟲(Taenia saginata),此蟲遍及全球食牛肉的國家,尤其是非洲及中東國家,人由於吃了含牛肉絛蟲的幼蟲之生牛肉或未煮熟的牛肉而感染。而牛則由於吃了遭感染人類糞便所污染的水肥或廢水之土壤(含牛肉絛蟲之蟲卵)而傳染,尤其是沿河灌溉放牧之地區,而蟲卵可在土壤中存活數個月甚至數年之久。
確定是牛肉絛蟲感染後,服用藥物(Praziquantel,10-20mg/kg)僅需一次,即可有效治療此病,而看到此蟲的頭節由糞便中被排出,此病便算痊癒。

資料佐證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812/4364.htm
生吃牛肉,小心吃到寄生蟲

生吃牛肉,小心吃到寄生蟲

生吃牛肉,小心吃到寄生蟲 家庭醫學科 賴逸修 主治醫師 副院長暨家庭醫學科主任 劉宏文 教授(88年12月) 一位遠嫁至黎巴嫩二十二歲的林姓女子,入境隨俗,與丈夫一起生吃牛肉約八個月, 雖然最近幾個月偶爾會腹脹悶痛,但她因為本身懷有身孕,因此並不在意。直到今年六月底因即將臨盆而回台灣待產,兩個禮拜後在一次腹痛後到廁所拉肚子,赫然發現四、五段 像麵條狀東西在糞便中,仔細一看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812/4364.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