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
1. 目前無充足的研究證實味噌可「排除人體輻射」、「幫助醒腦」、「抗老化」、「降低罹癌風險」。
2. 專家提醒,味噌的鈉含量非常高,適量攝取即可,大量食用可能造成腎臟及心血管的負擔。
3. 味噌裡確實含有活性益菌,加熱越久,這些益菌存活的量就會越少,因此建議等水滾了之後,再加入味噌。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115

【部分錯誤】網傳「原來味噌比黑咖啡更醒腦防癌、抗輻射...味噌的5大好處...可排出人體輻射…幫助醒腦...改善酸性體質...抗老化...降低罹癌風險」?

網傳「原來味噌比黑咖啡更醒腦防癌、抗輻射...味噌的5大好處...可排出人體輻射…幫助醒腦...改善酸性體質...抗老化...降低罹癌風險」,經查: 一、味噌是由黃豆發酵而成,含有蛋白質、卵磷脂,以及膳食纖維、大豆異黃酮,部分維生素B、維生素C等營養素。 二、目前無充足的研究證實味噌可「排除人體輻射」、「幫助醒腦」、「抗老化」、「降低罹癌風險」。 三、專家提醒,味噌的鈉含量非常高,適量攝取即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1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