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豬油到底好不好,你可能被騙了幾十年。國外以前都曾經警告說,豬油膽固醇含量較高,對人體有害。但其實呢,這是外國人為了推銷他們的調和油而傳承的謠言。
在2018年BBC評估證明,豬油是最健康的食物之一。並且,我國的研究人員也在科普中國刊文介紹說,豬油它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等。
從脂肪的結構上面來看,豬油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較高,是介於黃油和橄欖油之間。而不飽和脂肪酸對肌體是有益的。
在一勺豬油當中,約含有1000個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是可以幫助我們吸收鈣的。裡面的鈣含量僅次於魚肝油。
而且,我們很多人小時候最喜歡吃的就是豬油拌飯,祖祖輩輩幾千年來傳下來的文化,不容污衊。所以,大家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謠言欺騙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不完全正確。食用油的好壞已不能用植物性或動物性、飽和脂肪或不飽和脂肪的二分法來判斷。

豬油的不飽和脂肪是飽和脂肪的1.2倍,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44%,含量在動物性油脂中僅次於魚油,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6也有10%,好的脂肪酸比壞的脂肪酸還多。

除了「挑好油」,也應「挑對油」,並每天攝取適量油脂。一般而言,建議每日3至7茶匙(5cc/匙)烹調油即可。每日總脂肪(包含隱藏於食物中不可見的油脂)最多不要超過人體一日建議熱量的30%,其中飽和脂肪酸類油脂只能占10%以下,過多油脂是肥胖主因。

不同意見出處

【如何吃好油】豬油千萬碰不得?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6918
動物油、植物油孰優孰劣?看你怎麼用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2572061

動物油、植物油孰優孰劣?看你怎麼用|元氣網

飽和脂肪與不飽和脂肪油品都含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只是比率不同。結構不同 雙鍵多不耐高溫高雄市立大同醫院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25720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