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哥觀點

拜登又一自毀長城、敗家的爛招,沒收俄羅斯3000億美元海外資產,讓沙烏地等海灣國家國王們如遭蛇咬,驚覺資產存放美金有被美國一夕吞噬的可怕,於是紛紛去美元化,倒賣美債,與中國以人民幣或本幣交易,急得葉倫要去北京拜託中國「不要再賣了!」

舊創未了,現在拜登又下令從美國長臂管轄,關閉白俄羅斯總統波音專機上引擎,讓他飛不了,殊不知這招必將引起所有買波音飛機的國家暈倒,原來買你波音飛機,居然罩門掌握在你手裡?

這下好,波音最大客戶中國去年和今年兩次對法國的空中巴士下單,兩單超過450架飛機讓波音口水流老長卻吃不到,波音股價已下跌,拜登這下暴露原來還可以從遠方關掉客戶波音機上引擎,廢人武功,這下誰還敢買波音飛機?

拜登老兄,你還真是敗家敗到登峰造極,美國有你,不衰也難。

為美國致哀!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內文”拜登又下令從美國長臂管轄,關閉白俄羅斯總統波音專機上引擎,讓他飛不了。” 非事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有詳細查核報告

一、傳言來源為中國網站社群平台文章,該文並非官方、政府機構或媒體發布訊息,內文也完全沒有引述任何媒體報導或消息來源。

二、航空專家表示,傳言「美國遠程控制、鎖定、關閉白俄總統專機發動機」絕對不可能,不管是白俄總統這架波音737客機,抑或波音最新的737 MAX客機,都不可能發生從遠端控制啟動或關掉飛機發動機的情況產生。

三、資深機長指出,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得監控發動機的健康數據,飛機透過機上無線電就可以將這些數據傳輸給發動機製造商,只能傳輸數據,遠端無法控制發動機。以白俄總統這架波音737專機設備來看,是屬於機械控制,沒有電腦控制系統,絕對不可能透過遠動控制飛機的發動機情況生發。

四、飛行器追蹤網站顯示,白俄總統盧卡申柯的波音737客機(EW-001PA)在4月5-6日正常飛行往來於白俄羅斯明克斯機場與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07

【錯誤】網傳「美國政府遠程控制鎖定白俄羅斯總統專機、下令波音關閉總統專機的發動機」?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4/11版】 一、傳言來源為中國網站社群平台文章,該文並非官方、政府機構或媒體發布訊息,內文也完全沒有引述任何媒體報導或消息來源。 二、航空專家表示,傳言「美國遠程控制、鎖定、關閉白俄總統專機發動機」絕對不可能,不管是白俄總統這架波音737客機,抑或波音最新的737 MAX客機,都不可能發生從遠端控制啟動或關掉飛機發動機的情況產生。 三、資深機長指出,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