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給世界上了一節“搶劫”課:自證稜鏡門!命令波音公司遠程關閉白俄羅斯總統專機發動機,美國又一次自掘墳

當地時間3月24日,美國財政部宣布了一項新的制裁措施,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專機波音737客機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聲稱,白俄羅斯政府的一架波音737客機EW-001PA,是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的總統專機,盧卡申科本人及其家人和最親近的助手們乘坐該飛機出訪,而盧卡申科被美國政府制裁,所以美國政府要制裁這架客機。

一個國家制裁另一個國家的財產,一架客機,該怎么制裁呢?怎么能制裁的了呢?
美國政府首先宣稱,白俄羅斯的總統專機現在已經是美國財政部的“被凍結財產”。

也就是說,美國政府用一個聲明就把本來屬于白俄羅斯的國家財產給變成了美國政府的財產。
其次,美國政府通過遠程控制,將白俄羅斯的這架總統專機的發動機給鎖定了。即雖然這架波音737客機現在是白俄羅斯的,也在白俄羅斯境內,可是美國可以遠程控制並關閉這架客機的發動機。
而控制的途徑,是美國政府給美國的波音公司下達命令,命令波音公司關閉白俄羅斯的這架總統專機的發動機,讓這架總統專機變成一堆廢鐵。


現在,恐怕讓白俄羅斯總統坐這架專機,也不會坐了。你說這正飛着呢,突然發動機被美國人給遠程關了,那不就是墜機事故么!

美國在其生產、制造的所有科技產品及操作系統、軟件上都留有後門一事更徹底暴露。

如果美國連飛機都能通過後門進行控制,那么美國生產的蘋果手機、特斯拉汽車,特別是微軟、蘋果、谷歌公司的操作系統,就更能通過後門進行控制了。

你手上的蘋果手機、安卓手機,你所用的微軟操作系統的電腦、平板,你所駕駛的特斯拉汽車,還是你的嗎?你還能用嗎?
真是細思極恐啊!所以,哪些波音飛機✈️莫名其妙的空難,也就有了答案……

不過呢,在老編看來,美國此舉又是一次自掘墳墓的行為,和之前美國政府脫鈎斷供中國芯片、把俄羅斯剔除出美元結算體系一樣一樣的。

美國政府利用長臂管轄逼迫對中國高端芯片脫鈎斷供,帶來的結果是中國放棄幻想、傾力攻關,建立自己的芯片體系;美國利用美元霸權地位把俄羅斯剔除出美元結算體系,帶來的結果是全世界各國對美元沒有安全感,都在積極推進“去美元化”與人民幣結算。

而美國此次悍然利用波音公司關閉已經出售給他國的、還是一國總統關機的客機發動機,帶來的後果必然是全世界對美國產品特別是美國波音客機失去最基本的安全感,會讓人們遠離美國的科技產品。
首先、這讓美國在其生產、制造的所有科技產品及操作系統、軟件上都留有後門一事更徹底暴露。

如果美國可以遠程控制波音生產的客機,那么美國所出口的那些美國戰機就更不在話下了。所以,這些戰機究竟是那些國家的呢還是美國的呢?這顯然就變成了一個問題。
更重要的是,如果美國連飛機都能通過後門進行控制,那么美國生產的蘋果手機、特斯拉汽車,特別是微軟、蘋果、谷歌公司的操作系統,就更能通過後門進行控制了。

所以,一旦美國通過後門控制這些產品和安裝這些操作系統甚至是簡單的一個軟件的產品,那么到時你手上的蘋果手機、安卓手機,你所用的微軟操作系統的電腦、平板,你所駕駛的特斯拉汽車,甚至是安裝美國系統的重要的工業產品,還是你的嗎?你還能用嗎?
真是細思極恐啊!
而這些事實,早在“稜鏡門”事件之時,就已經被揭開了。

至少,如果你現在用的是上述產品,那么你在該產品的所有信息都在時刻被美國所監控,甚至是數據早就傳到了美國。
其次,這一事件讓人有理由相信,歷史上的那些查不清原因的關于波音客機的空難,或許已經有答案了。


波音公司如果能隨意、隨時關閉已經出售的客機的發動機,那么顯然飛機正在飛行時其發動機也是能被隨時關閉的。
這不就是典型的空難么!

那么,一些和美國關係不那么好的國家,還敢購買美國波音的客機嗎?恐怕到時我國生產的大型客機將是這些國家的首選。

萬幸啊,正是美國的脫鈎斷供和對華科技戰,讓我國在所有的關鍵領域都有了自己的產業與產業鏈,我們有殲20,還有大飛機,我們有鴻蒙系統與歐拉系統,我們還有龍芯,我們的北斗,我們有天宮空間站,在將來還會有完整的高端芯片產業鏈......
最后,就讓美國的自掘墳墓行為,來的更多一些,更猛烈一些吧。
近 31 日
6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認知作戰譭衊人性破壞國與國信任,務必掃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07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為 2023 年 3 月底中國網路上流傳的假訊息,針對美國 2023/3/24 公佈之制裁訊息加油添醋。查核中心採訪專家指出,所謂「遠程關閉白俄羅斯總統專機發動機」乃無稽之談。

資料佐證

2023/4/11 【錯誤】網傳「美國政府遠程控制鎖定白俄羅斯總統專機、下令波音關閉總統專機的發動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07

【錯誤】網傳「美國政府遠程控制鎖定白俄羅斯總統專機、下令波音關閉總統專機的發動機」?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4/11版】 一、傳言來源為中國網站社群平台文章,該文並非官方、政府機構或媒體發布訊息,內文也完全沒有引述任何媒體報導或消息來源。 二、航空專家表示,傳言「美國遠程控制、鎖定、關閉白俄總統專機發動機」絕對不可能,不管是白俄總統這架波音737客機,抑或波音最新的737 MAX客機,都不可能發生從遠端控制啟動或關掉飛機發動機的情況產生。 三、資深機長指出,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007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 內文稱 「美國政府首先宣稱,白俄羅斯的總統專機現在已經是美國財政部的“被凍結財產”。」 非事實。
1. 參考紐約時報制裁普丁的報導,沒收或凍結資產僅能針對制裁對象在美國的資產。因此除非EW-001PA飛機登記在美國的個人或公司團體之下,否則美國是無法沒收的。
2. 根據資料顯示EW-001PA是白俄羅斯政府所有,登記在美國的個人或公司的可能性極低,無法被“凍結財產“。
3. 針對EW-001PA主要是禁止其進入美國領空及禁止美國公民或公司組織或其他外國銀行與其有業務往來(或交易),否則會一併被制裁。(資料參考:經濟部國際制裁簡介)若是其他盟友也加入制裁,就會使得這架飛機僅能在未加入制裁的國家之間飛行。中國亦曾為因應歐盟的制裁而禁止被俄羅斯「國有化」的外資客機飛入中國領空。


- 內文稱:「美國政府通過遠程控制,將白俄羅斯的這架總統專機的發動機給鎖定了」非事實。
3/24美國宣布制裁後,EW-001PA 在3/29,4/5,4/6都還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之間飛行的紀錄,所以文中所說的美國可以控制出售的波音飛機也是錯誤的。(資料參考:EW-001PA 飛行紀錄)

資料佐證

紐約時報2022.4.7
https://cn.nytimes.com/world/20220407/putin-russia-assets-wealth-sanctions/zh-hant/


經濟部國際制裁簡介
https://www.trade.gov.tw/Files/PageFile/725771/109年國際制裁與出口管制相關規定說明會簡報資料.pdf


EW-001PA 飛行紀錄
https://flightaware.com/live/flight/EW001PA
https://planefinder.net/data/aircraft/EW-001P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