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教你4招,拒絕病毒上身

台北仁濟醫院總院院長李龍騰表示,即使病患就在身邊,也不一定會被傳染。從去年第一個被稱為「超級傳染源」的司機病例來看,當時和他同桌而坐的家人中,坐在他身邊兩旁的家人沒有被傳染,第一個被傳染的反而是他對面的親戚。所以李龍騰認為只要做好4件事,就算這波新病毒號稱傳染力加強、發病加快,也不必擔心被傳染。

1.進到公共場所絕對不要交談

李龍騰建議,現在疫情嚴峻,大眾進到電梯內、公車或捷運車廂內等人群聚集的密閉空間,絕對不要交談。要到診所或醫院就診,更是不要和人交談,看到有人沒戴口罩或在說話,也要避開。

2.口罩戴緊

現在大家雖然都戴著口罩,但是沒戴緊也沒用。提醒一定要按照口罩正確配戴教學中,戴上、鼻上的壓條壓好,口罩上緣緊貼上臉頰皮膚,不要有讓他人飛沬噴入的漏口。
看更多:本土病例再加3!七旬翁與隔離家人共處半小時染疫 190人列居家隔離

3.勤洗手

曾經到公共空間或是外出在外,只要手沒有洗過,都不能接觸眼睛、口、鼻。不要試吃食物,沒有洗手絕對不脫下口罩吃東西。

4.到公共場所勿久待

勿久待在公共場所。李龍騰提醒,就算必須到診所或醫院看診,不要在候診區待太久。估計一下到號時間再進到候診區,非必要不要停留在候診座位太久。看完診趕快離開。

換口罩前先洗手,勿用酒精噴口罩

如果擔心在醫院待過口罩可能沾染病菌想要換口罩,記得換口罩前一定要洗手,或確認用酒精確實消毒好。注意不要用酒精噴口罩消毒,醫療級口罩之所以可以那麼薄又有防護作用,主要是靠口罩的不織布特殊的靜電吸附病毒細菌作用,而酒精有消除靜電的作用,會破壞口罩病毒的吸附力。

李龍騰說,這些只要確實都做到,而且回家後趕快把衣服換掉、洗手、漱口。就算空氣中有含病毒的氣溶膠也不用擔心被傳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