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14天內,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建議如下:

❶減少進入公共場所
❷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
❸正確方式洗手(特別重要)
❹避免戴隱形眼鏡
❺吃熱食,避生凉食物,多吃蔬菜
❻保持腸胃顺暢
❼多喝溫水
❽穿過的衣服(外套,長褲),回家先吊在戶外一晚
❾暫停戴首飾
❿接觸錢幣一定要洗手(多使用電子支付)
⑪不要使用別人的電話筒,公用話筒要常消毒
⑫避開巔峰時間坐車
⑬適當的運動
⑭暫停入密閉空間的健身房
⑮有人打噴嚏時一定要轉向遠離飛沫
⑯搭乘電梯盡可能利用物品隔離按壓按鍵

💥外出一定要全程戴(醫療型)口罩,在外摸過任何物品都不要去摸眼口鼻,更要時時勤用肥皂(酒精)洗手,回家一定要將外出衣服更換清洗成居家服裝,非必要不要到醫院診所治療或探病(回家入門前要用酒精消毒鞋底)。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Nimbus_tth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Nimbus_tth 查核回應
有的事項是正確的,像是勤洗手,不共用物品等等。但其中感覺也混雜了很多奇怪的傳言,像是保持腸胃順暢,感覺就很怪~而且還是簡體字!!!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勤洗手是正確的。武漢肺炎目前在台灣沒有社區感染,民眾實際生活上不太可能不進入公共場所,所以也不必過於恐慌,在人群擁擠、密閉的空間時戴口罩、勤洗手即可。隱形眼鏡沒有關係,新冠病毒會透過眼結膜傳染的說法,是來自中國的衛生部門官員,若有相關的學術研究,台灣會再調整防疫策略。武漢肺炎並不是靠食物傳染,因此傳言的建議與武漢肺炎無關。衣物吹風是沒有用的,除非照到太陽有殺菌功能。如果擔心衣服沾染病毒,建議直接拿去洗。專家建議,電話筒上有飛沫,因此消毒是需要的,但使用完勤洗手比較重要。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7?fbclid=IwAR3h0HF_Hq59PKMhOL6d7BLstxRyiiiQsZeBmYPMK7FkJEp7fjakvD2nPPk

【事實釐清】網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建議如下...」?

網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查核中心針對此傳言提出的17點建議,諮詢專家。 依據查核報告刊登時(2月15日),台灣並無社區感染之現況,專家對傳言提出看法如下: 一、「嚴禁進入公共場所」、「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用餐環境儘量在戶外」、「坐捷運(公車),選擇在車前頭」、「暫停去髮廊」、「避開巔峰時間坐車」、「不去傳統市場及夜市」、「暫停進入健身房」等。重點在於避免去密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547?fbclid=IwAR3h0HF_Hq59PKMhOL6d7BLstxRyiiiQsZeBmYPMK7FkJEp7fjakvD2nPP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