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明天開始戶外可以脫口罩不用戴口罩但是我們還是不可鬆懈,我們還是要安份的做好防疫措施
外出時請配戴口罩,用酒精隨時消毒雙手,到公共場所勤洗手,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身體健康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黃建維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黃建維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2022年12月1日起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佩戴口罩之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23年02月20日實施以下室內戴口罩放寬之通案性規定,相關說明如下:

一、於以下指定場所之室內空間須按規定全程戴口罩。包括:
(一)醫療照護機構:醫療、醫事、老人福利、長期照顧服務、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詳如附件)。
(二)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及場站(詳如附件)。
得於上列指定場所不戴口罩之例外情形:飲食、拍照、不適合或無法戴口罩之檢查、治療或活動。

二、下列特殊情境建議要戴口罩:
(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二)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外出時。
(三)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合。
(四)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

三、其餘室內場所、室內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四、上述放寬措施為通案性規定,相關細節得另依主管機關規定辦理。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仍應持續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好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並籲請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接種,保護自身及親友健康。

資料佐證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新聞稿發佈日期:2022-11-28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6HMlB14lmBfMTwKhc8h6mw?typeid=9
新聞稿發佈日期:2023-02-09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A4_jBMdwsIDiRbTHnmsbXQ?typeid=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