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文中說“陳文茜更直言,美國CSIS之所以做出2026年的模擬式軍棋推演,目的在於他們想要了解最壞的狀況,以及美軍會死多少人。因此,台灣的處境對他們來說並不是核心的焦點。” 此為典型的操弄疑美論。

兵推不是寫詩散文小說。軍事戰略家的工作就是根據手上的資源判斷情勢制定戰略,為什麼西方國家的兵推只會設定所有的結果都是戰敗?為的是要揪出所有可能戰敗原因,才能修正、避免這些錯誤發生,所有的數字背後為的是在戰爭真正發生時提高勝率,將傷亡降到最低,是在想方設法讓最多”台灣人“活下去。當你在做投資判斷時,你會希望看到的是數字精確的財報,而不是一份設計花俏不知所云情感氾濫的簡報。

陳文茜對此兵推結果發布卻是採用和中共一致的疑美論來解讀,試圖讓台灣人認為美國人只顧自己人,不可信賴,這是在配合中共疑美論的認知戰。(資料:IORG)

陳文茜的言論經常配合中國官方敘事,或是在專業議題上傳遞“未諮詢專家意見的個人解讀”,以部分真實部分虛假似是而非的方式誤導民眾,對她的說法最好都要先經過查證,而不是照單全收。(資料:陳文茜資訊操弄清單)

資料佐證

IORG
https://iorg.tw/a/us-skepticism-238

陳文茜資訊操弄清單
https://cofacts.tw/reply/KM9UJ4oBrkRFoI6rb7Yy

陳文茜的節目、文章經常出錯、沒有邏輯、無國際觀、傳遞的價值觀也很有問題。 任何一個擁有媒體話語權的人,都應該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沒有要求你是每一個領域的專家,但是連請專家顧問確認節目內容的正確性都做不⋯⋯ | Cofacts 真的假的

陳文茜的節目、文章經常出錯、沒有邏輯、無國際觀、傳遞的價值觀也很有問題。任何一個擁有媒體話語權的人,都應該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沒有要求你是每一個領域的專家,但是連請專家顧問確認節目內容的正確性都做不到;這種品質還不如去看范琪斐、敏迪的國際新聞,至少他們對自己產出的內容正確度重視、負責,也不會像陳文茜被專家指正後還假裝沒事默默刪文,或以極少的字數更正但同時繼續硬凹,並花更長的篇幅來強調他在另一件事是對

https://cofacts.tw/reply/KM9UJ4oBrkRFoI6rb7Y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