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陳文茜的言論經常配合中國官方敘事,或是在專業議題上傳遞“未諮詢專家意見的個人解讀”,以部分真實部分虛假似是而非的方式誤導民眾,對她的說法最好都要先經過查證,而不是照單全收。(資料:陳文茜資訊操弄清單)

- 2022年的新聞指出台灣天然氣緊急存量目前約11天,如按目前規劃逐步落實擴增儲存槽,到2030年可多出20天。(資料:Yahoo 2022/10/14)

- 不過中國在實務上無法進行在海上封鎖演習11天,因為馬上會得罪眾多國家,中國沒有能力處理海上航行的他國船隻,這裡是郵輪貨輪往返、漁船作業的重要區域,原物料運送一旦被耽誤,亞洲地區眾多國家的產業經濟都會受到影響。(資料:今周刊 2022/8/7)

資料佐證

陳文茜資訊操弄清單
https://cofacts.tw/reply/KM9UJ4oBrkRFoI6rb7Yy

Yahoo 2022/10/14
https://ynews.page.link/xPdDV

今周刊 2022/8/7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208050014/

陳文茜的節目、文章經常出錯、沒有邏輯、無國際觀、傳遞的價值觀也很有問題。 任何一個擁有媒體話語權的人,都應該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沒有要求你是每一個領域的專家,但是連請專家顧問確認節目內容的正確性都做不⋯⋯ | Cofacts 真的假的

陳文茜的節目、文章經常出錯、沒有邏輯、無國際觀、傳遞的價值觀也很有問題。任何一個擁有媒體話語權的人,都應該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沒有要求你是每一個領域的專家,但是連請專家顧問確認節目內容的正確性都做不到;這種品質還不如去看范琪斐、敏迪的國際新聞,至少他們對自己產出的內容正確度重視、負責,也不會像陳文茜被專家指正後還假裝沒事默默刪文,或以極少的字數更正但同時繼續硬凹,並花更長的篇幅來強調他在另一件事是對

https://cofacts.tw/reply/KM9UJ4oBrkRFoI6rb7Yy

我天然氣可存11天 規劃2030年擴增儲存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關心,台灣天然氣存量在緊急時能用幾天?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目前存量約11天,如按目前規劃逐步落實擴增儲存槽,到2030年可多出20天。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關心美中若打貿易戰,台灣對中國2兆的晶片貿易怎麼辦?蘇貞昌說政府會因勢利導,也認為傅崐萁的擔憂和專家看法有落差。

https://ynews.page.link/xPdD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