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陳佳芳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陳佳芳 查核回應
大量攝入反式脂肪會給身體帶來不小的危害,多項研究表明反式脂肪的攝入和多種疾病的發生之間有顯著關聯。


★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上升

★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

★影響青少年的正常發育、增加肥胖風險以及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造成嬰幼兒畸形



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內含有很高的反式脂肪酸,包括:

1、糖果類:代可可脂巧克力、含有巧克力的餅乾、霜淇淋以及太妃糖等。

2、餅乾類:曲奇餅乾、夾心餅乾、威化餅乾等

3、油炸食品:人造黃油、人造奶油及相關製品、泡麵、薯條等

4、油製品:大豆油、菜籽油、調和油以及花生油等

5、糕點類:蛋糕、松餅、泡芙、蛋黃酥等。

資料佐證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12624583/

“反式脂肪”造成全球54萬人死亡,它都藏在食物的哪裡呢?

大量攝入反式脂肪會給身體帶來不小的危害,多項研究表明反式脂肪的攝入和多種疾病的發生之間有顯著關聯,WHO建議,反式脂肪酸的攝入應不超過總熱量的1%,每日攝入量不應超過2g,除了要減少攝入以外,還要注意避免一些“隱形”反式脂肪,在選購食品時要學會看配料表。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1262458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這個物質的毒性超越所有食品的差距,並且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有毒的化學物質。
非常容易出現在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尤其是正在減脂肌的學員,我更是建議他千萬不要碰這些東西。
如果你也很重視健康的話,你一定要把這支影片看完。
也分享給那些正在吃這些東西的朋友,能分享一個就一個。
這個很可怕,但又隨處可得的東西叫做反式脂肪。
一般的脂肪代謝週期大約是7天。
但這種反式脂肪代謝週期大約需要兩個月,代表你可能上一餐還沒排掉,下一餐又吃進去,大量囤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當你常常在吃反式脂肪的時候,會增加我們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還會增加血栓的風險。
如果塞在心臟就是心肌梗塞,塞在脖子後面的血管就是腦洞洞,同時還會增加失智的風險。
肥胖更是不用說了,這絕對是生活中主要的原因之一。
再來,如果小孩常常吃這類的東西的話,非常容易造成肥胖。
而且呢,堆積過多的脂肪很容易影響兒童的腦部發育。
但是很有趣,你絕對不會看到食品上的包裝,名字上面寫上反式脂肪四個字。
但是呢,他們會用其他好聽的名稱包裝起來,比如說什麼呢?
比如說氫化植物油、鈣可可脂、純植物油,以及我們最常去手搖飲店點的奶茶。
如果是加奶心的話呢,這類都是被歸類為反式脂肪。
我列了一張表格給大家,記得截圖存起來。
只要是這類的食品,通常都是反式脂肪的高危險區。
所以呢,只要產品名稱上有寫著氫化、精煉、植物、人造等等的字樣,基本上它就會是反式脂肪。
我剛剛在家中隨便逛了一圈,馬上就搜集到不少的反式脂肪。
這個東西呢,它就有這個,氫化中旅遊,還有這塊小朋友愛吃的巧克力醬。
上面也出現氫化中旅遊,甚至這種看起來很可口的餅乾。
其實上面隨便看一下也都會有氫化椰子油這類的東西。
所以,這樣的東西真的非常隨處可去的,一定要提醒家中的長輩和小孩,包含自己能少吃就盡量少吃。
你可能也會問啊,我都看了營養標示,上面標示的反式脂肪為0耶。
但你知道在政府法規底下,只要不超過0.3%就可以標示為0嘛。
所以即便它上面寫的是0,也不代表沒有。
那以健康的角度出發,以及瘦身的方向呢,絕對這類的東西不要碰就不要碰,能少吃就少吃。
所以一定要戒掉在沙發上就想吃洋芋片,動不動就想來塊蛋糕麵包,甚至出門就要喝杯珍奶加奶精的那一種。
改掉這些小習慣呢,會對你的健康非常的加分。
畢竟健康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資產,賺再多的錢都不見得換得到健康。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子的健康知識,記得關注我的頻道。
如果你想要客製化一份屬於自己的瘦身方式的話呢,記得老規矩到主頁連結找我哦。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