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39健康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39健康 查核回應
據WHO統計,全世界範圍內每年大約有54萬人死亡和反式脂肪攝入過量有關。

生活中很多常見的食物內含有反式脂肪酸,包括:

1、糖果類🍭:代可可脂巧克力、含有巧克力的餅乾、霜淇淋以及太妃糖等。

2、餅乾類🍪:曲奇餅乾、夾心餅乾、威化餅乾等

3、油炸食品🍟:人造黃油、人造奶油及相關製品、泡麵、薯條等

4、油製品🌯:大豆油、菜籽油、調和油以及花生油等

5、糕點類🍰:蛋糕、松餅、泡芙、蛋黃酥等

一般情況下,反式脂肪在天然食物中的占比為28.83%、植物油占比49.81%、糕點占比4.05、餅乾占比2.5%、油炸食品占比2.36%。


衛生署建議,民眾不應攝入過多含有氫化植物油的加工食物,包括上述的五大類製品,要盡可能減少攝入這些食物的量。

資料佐證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12624583/

“反式脂肪”造成全球54萬人死亡,它都藏在食物的哪裡呢?

大量攝入反式脂肪會給身體帶來不小的危害,多項研究表明反式脂肪的攝入和多種疾病的發生之間有顯著關聯,WHO建議,反式脂肪酸的攝入應不超過總熱量的1%,每日攝入量不應超過2g,除了要減少攝入以外,還要注意避免一些“隱形”反式脂肪,在選購食品時要學會看配料表。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126245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