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網路謠傳可能因氟過量而導致氟中毒,在台灣發生率極低,醫生說:「譬如在國外喝了含氟的水,牙齒又塗氟,又跟著吃氟錠,或是小朋友吞食含氟牙膏,最後導致氟中毒,這種現象在台灣機率很低,民眾不必太擔心。但若幼兒誤食大量含氟牙膏導致噁心、想吐,則可飲用牛奶,讓鈣與氟中和後排出體外。」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weekly/paper/1190596

【網路謠言破解】氟的安全性疑慮 - 生活週報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4-08記者王姝琇/報導謠言1:幼童塗氟沒必要,乳牙用紗布擦拭即可?解答:幼童的乳牙光用紗布清潔是不夠的,塗氟能加強牙齒鈣化強度,有效預防蛀牙,再加上刷牙清潔,雙管齊下才是王道。 長期服用氟錠會有什麼副作用嗎?(記者潘自強/攝影) 衛服部每年免費為6歲以下幼童塗氟2次,卻有不少家長覺得「乳牙蛀了還有恆牙會長出來」,認為沒必要塗氟,或對氟的安全性有疑慮。王堯庭牙醫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weekly/paper/119059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長久以來,電視廣告的宣傳,“科學研究”的報告都在告訴大眾“含氟牙膏能預防蛀牙”。這一觀點早已深入人心,從沒有人去懷疑過“主流媒體”和“專家”的可靠性。因此,人們“放心”地使用含氟牙膏護齒,牙醫也“盡職”地給牙病患者的牙齒塗氟防蛀。

這一切如此天衣無縫、滴水不漏,卻不料,隨著曼哈頓計劃(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子彈計劃”)機密文件的解密,這個謊言終於被揭穿。

BBC(英國廣播公司)前記者克里斯托弗·布萊森,在調查了大量美國官方和軍方在1997年後解密的文件後,2004年底出版了《氟騙局》一書。在書中他詳盡描述了氟作為一種毒素,是如何在美國官方和軍方的共同努力下,進入人們日常生活的飲水和牙膏中的。

  
“氟化物經常被當作老鼠藥用,他們想盡一切辦法,把它加到人們吃的水里。”
——克里斯托弗·布萊森

氟的危害

菲洛絲發現,氟可以跨越實驗鼠的血腦屏障,影響到實驗鼠的大腦,進而影響到它們的行為。實驗結果顯示,氟對大腦和中樞神經都有損害。當時她的老闆對她說:“你和50年來牙醫和其他人發表的研究――即氟是有效而安全的對抗,你肯定是錯的。如果你發表這篇論文,國家牙科研究所將不可能再給我們任何資助。”


當1990年的10月,菲洛絲到美國國家健康研究中心報告她用老鼠及最新的電腦分析技術測得的,無可置疑的氟中樞神經毒性時,當場受到非常多的科學家的質疑與攻擊。


事實上,當菲洛絲的論文發表在《神經毒物學和畸形學》上之後,弗西絲牙科研究中心便真的再沒和她續約,她最後甚至連工作都找不到。
 
從上世紀50年代起,美國開始在飲水中大面積加氟,到了60年代,世界上許多國家也陸續開始在自來水里加氟。

中國於1965年開始在廣州飲水中加氟,由於後來氟斑牙的大量出現,在1983年取消了。但加氟在美國一直長盛不衰,現在,整個美國有66%的飲用水是加氟的。難以置信的是,飲用水加氟竟然被認為是20世紀公共衛生領域10個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布萊森記者說,與其說飲水加氟是公共衛生領域的一項重要成就,不如說它是公共關係策劃領域的一次經典案例。


第二次世界大戰發展出的氟化物還有哪些呢?大家還記得「特氟龍」、「氟利昂」冷媒這兩樣東西嗎?早在特氟龍發明之際,質疑此材質在攝氏200度左右會分解成有毒物質的論說就已經出現,可是真相被掩蓋,到最近才被曝光。使用於電冰箱、汽車的有螢光綠的冷媒,也就是破壞地球臭氧層的罪魁禍首「氟利昂」,終於在幾年前也被禁掉了,只在黑市上還存在。這些氟化物,可讓那些像杜邦公司一樣的化學製造商飽賺多年。


一些積極從事環境保護的科學家,在最近幾年才理解為什麼這些氟化物未在他們的名單上出現──原來這些化工生產廠商隱藏了真相和氟對員工健康造成危害的實情。


氟的最終危害目標

多數人並不知道什麼是松果體,且他們的松果體也是休眠並萎縮的狀態。

人體的松果體(Pineal Gland)位於人腦的中心部位,僅有米粒大小,形狀就像一顆松果。科學家透過對人體大腦解剖和對現代胚胎學理論的研究發現,人類確實存在有第三隻眼,而在大腦中目前已經退化的松果腺體,就是人類神秘的第三隻眼所在之處。

有大量證據表明,松果體是有感光組織架構基礎的,而且有完整的感光信號傳遞系統,充滿視網膜色素的松果體常被人稱為“第三隻眼”。科學家發現,沒有眼睛的墨西哥盲魚就是利用松果體來“看”外界。人的肉眼也只是像照相機的鏡頭起 對焦、採集光線的作用,而鬆果體卻是像照相機的CCD或底片,起著真正感光成像的作用。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阿·羅賓·貝克教授發現,在松果體的前方有一個生物磁場,它可聚集射線,並能起到掃描圖像的作用。松果體的位置正好和古代東方道家所描述的泥丸宮和天目(第三隻眼,Third Eye)的位置相吻合。
大腦的松果體內,有極微細的磁性八面體結晶,這些結晶懸浮在松果體內高純度的液體中,變成一種天線式的界面架構,讓人類能夠與4D以上的世界和高緯度的生命溝通。 4D是一個最難以形容,難以說清楚的次元。它是一個人類意識通往其他次元的關口,它是天(5D以上)與地(3D以下)交接的次元。

科學家從次原子的研究中發現,人腦所反射出來的頻率是一種電磁波。而4D的群體意識也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頻率視屏,因此,人腦可以像收音機或電視機一樣,隨意的轉到我們所要聽看的電台,接收並解讀我們所要的資訊,但是前提是:必須有靈敏的意識天線!這個天線就是第三隻眼——松果體。

研究顯示,松果體管理部分神誌,並分泌和做夢與靈魂出竅相關的激素。同時,松果體與人類演化體系的第6、第7脈輪關係匪淺,它是連接我們與更高維度的通道,是我們的直覺器官。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