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食用單一特定食物並不會有影片中所稱的「療效」,飲食應講究均衡。

1. 南投醫院已指出,並沒有證據支持豬血有「清肺」的效用,並非如訊息中所言可以清除體內粉塵。
2. 根據台灣107年營養成分資料分析顯示,每100公克豬血含有鐵質29毫克,確實能補鐵離子,但並沒有「治療」血暈、吐血、損傷出血的功用,且豬血含有膽固醇,吃太多會造成身體負擔,醫師建議一周建議不要吃超過兩次。
3. 創傷激素是植物組織受創傷時,傷口附近會形成的促進癒合物質,並非如訊息中所言的難得。

資料佐證

網瘋傳「吃豬血清肺」防空汙?營養師揭真相:控制熱量可以吃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403492

「豬血糕」是防霾聖品? 中醫師:一周不要吃超過兩次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860452

【網路謠言破解】豬食在有益健康?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weekly/paper/1265997

網瘋傳「吃豬血清肺」防空汙?營養師揭真相:控制熱量可以吃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近日受到東風至東南風影響,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呈現橘色提醒至紅色警戒等級,灰矇矇的天空民眾紛紛戴起口罩,而坊間更是盛傳吃豬血「可清除體內髒空氣」保護肺部,豬血真有這麼神奇嗎?醫師表示豬血清肺的功效目前在實證醫學及大型人體試驗均缺乏足夠證據證實。此外,營養師也公佈豬血營養破解真相。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40349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