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台灣三個月一共篩檢3萬多」:正確,截至4月4日,台灣的COVID-19送檢驗數共35,442件。
 
■「沒有旅遊史就篩不到」:有誤,目前我國通報定義包含「無明確旅遊史,醫師高度懷疑之社區型肺炎」即可通報採檢。
 
■「政府蓋牌,早社區爆發了」:屬個人臆測評論。至於台灣目前是否應擴大社區篩檢或普篩,陳時中部長、台大公衛陳秀熙副院長等各有不同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疾管署官網-病例定義暨檢體採檢送驗事項(請見臨床條件(三),已納入無明確旅遊史情形):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V6Xe4EItDW3NdGTgC5PtKA
 
疾管署官網-COVID-19國內檢驗統計數字:
https://sites.google.com/cdc.gov.tw/2019ncov/taiwan
 
2020年3月30日台大公衛抗疫說明會-陳秀熙副院長分析各國檢驗量能與致死率,認為前面篩檢量做的很高的國家致死率較低,希望我們國家可以學習此經驗(48分30秒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qqiPrVZUw#t=48m30s
 
2020年4月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部長認為「沒有來源的病例如雨後春筍出現」時普篩才有意義(49分48秒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V1JEbhomM#t=49m48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