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依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世界評比,台灣屬愛滋低盛行率國家,我國愛滋防治表現於全球評比為第1名。「治療即預防」已是國際上對於愛滋疫情控制的共識,政府以公務預算及健保給付愛滋藥物,其目的在於使感染者及早診治、維護健康並有效壓制病毒傳播,這是國際公認符合成本效益的疫情防治方法之一。

近年來我國積極推動愛滋防治工作,2018年新增感染人數為1,992人,與前一年之2,512人相比,降幅達21%,為2012年以來最低。此外,近幾年我國第一線愛滋藥物費用上限已由2012年每月每人約2萬元,降至2016年起均低於15,500元,且較與我國經濟發展相似國家的平均藥費支出來得低。

資料佐證

https://reurl.cc/z7787?fbclid=IwAR1FvFUu5Caoa3iQy_zNNe9fTj1Dti31XpQedjoQBZ0inAGa3FU3wkJk-28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E6pNtWqkVCfHdWJ7Ko2jgg?typeid=87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