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抹黑【軍公教】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不論哪一種制度,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基金永續發展,與國家財政負債多少較無關係。全球債務比低於臺灣的國家,例如智利(20.4%)、盧森堡(27.9%)、挪威(27.9%),過去幾年也都在進行年金改革。
世界各國只要年金所得替代率偏高、保險費率或提撥率偏低、人口老化速度快、年金財務缺口擴大的國家,在過去一、二十年都在積極進行年金改革。我國已經是起步較晚了。

資料佐證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B9AA8B48AE218D8F&s=0C0A8251D358CB25
年金改革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從衛生紙再到499之亂,看軍人年改!
想解約嗎?可!但請依合約書先付違約金吧!
最近最夯是499之亂,發起人是中華電信,今天董事長也笑笑開了記者會如下:(中華電董事長鄭優回應,就像到百貨公司買衣服,過一段時間打8折,是給顧客小確幸,企業很常見的現象,也不會要求退費跟著打8折,再度確認不會有補償措施。)
這就是企業的思維邏輯,買了若買貴你只能鼻子摸摸自認倒霉,買便宜算你好眼光。
所以案子不管怎麼走,還是依原案來履行契約,結果我們的年改是推翻了原案。
499之亂如按網路查本表,吃到飽最高999 ,現有499之亂,每月差500,全民搶成這樣,不就為了這區區500元
但軍人年改,每月少則1-2萬,多則3-5萬,如此大差距,若499之亂全民皆可為自身權益(錢利)來擠破頭,為何這些少數軍公教上了街頭卻被這政府污衊成(貪婪、米蟲、死要錢)
你說這不就是蔡政府為政權,先將軍公教抹黑,再鬥垮嗎?坐享其利嗎?
約若想解,可!
但請付違約金
就如下了訂,付了訂金想解,你就要失去訂金。
我們和政府簽的約,想解就解,政府不但沒付我半毛違約金還說我是強盜,孰可忍,孰不可忍!
想中途解約沒關係,把加班費付一付吧!強盜政府
只因軍公教為少數份子,所以任政府宰殺,政府欺少怕多,欺善怕惡的強盜行為讓軍公教怒火中燒,下一把火將如499之亂一般將燒向這個吃銅吃鐵的政權!
銅和鐵敲不爛,只能用全民怒火一把將她燒盡!
您若認同請廣傳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