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政府在推動年金改革最大的目標,不在設計一個長遠制度,給民眾退休後有個高於基本生活、甚至寬裕一點的生活保障,而是避免年金以及各種保險破產。所得替代率有爭議,落入肥富瘦貧的紛爭:在國外,即有年金天花板和年金地板的制度設計。在國外亦會實施「所得替代率區間」制,也就是高所得者所得替代率低,低所得者所得替代率高。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blog.hamibook.com.tw/新聞時事/抗議年金改革!為何勞工比軍公教更有理由上街頭/
抗議年金改革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1888175
為何台灣需要年金改革?
https://udn.com/news/story/1/2371746
退休警消抗議年改 李俊俋:不能因工作危險就要求多領
https://buzzorange.com/2017/03/30/police-firemen-pension/
公教退休金拿 3 萬叫地板,那勞工就住地下室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721578
年改溯及既往涉違憲? 學者:可適用新法
https://musou.tw/focuses/1102
新制實施劃出三種人,退休所得差很大!

抗議年金改革!為何勞工比軍公教更有理由上街頭?

若千萬勞工未來的退休金不足以維生,愈來愈多的「下流老人」將成為嚴重社會問題。未來想解決這個問題,所支出的其他社福經費,恐怕會遠大於國民年金的財務缺口。 國民黨執政時,沒有能力完成改革,在野後黨主席洪秀柱(前右二)索性上街頭反改革。攝影/柯承惠 「國民年金改革方案」草案在吵吵嚷嚷中送進立法院,吵嚷絕大部分是軍公教人員,而且是退休軍公教人員。而退休軍公教人員,相對於勞工、農民,又是目前退休福利最好的

https://blog.hamibook.com.tw/新聞時事/抗議年金改革!為何勞工比軍公教更有理由上街頭/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1888175

刊登網站廣告 ︱網站總覽 ︱ FAQ‧客服 ︱ 新聞授權 ︱ 服務條款‧著作權‧隱私權聲明 ︱ 聯合報系 ︱ 訂報紙 ︱ 關於我們 ︱ 招募夥伴 聯合線上公司 著作權所有 ©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udn.com/news/story/1/2371746

退休警消好意思抗議年改?網友酸:公教退休金拿 3 萬叫地板,那勞工就住地下室 | BuzzOrange

中央社提供 在年金改革即將進入立法院審議前夕,台灣警消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與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等團體,為抗議年金改革政策,昨天在台北市忠烈祠、總統官邸、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考試院與內政部等處發起「遍地開花」抗爭。 目前年金改革委員會提出的改革方案,未來公、教人員不但退休年齡要延後到 65 歲,月退休金所得替代率也要先降到 75%,然後再逐年降到 60%,但 警、消認為他們的工作性質屬於

https://buzzorange.com/2017/03/30/police-firemen-pension/

沃草神預算》快比國防支出還多!軍公教退休金每年要花3000億! | 沃草國會無雙

撰稿:薛翰駿 編輯、圖表:謝繐吟、吳易真 漫畫:寧欣在沃草上一篇《Taiwan No.1 的退休軍公教所得替代率》裡,我們談到了臺灣退休軍公教領先世界的超高所得替代率,本篇我們將跟大家一起來看看這對國家財政帶來什麼樣的負擔。我們翻開去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可以看到一筆 1416 億元的「退休撫卹支出」,若再打開統計地方政府預算的各直轄市及縣(市)總預算彙編,也可以發現一筆名稱同樣叫做「退休撫卹支出」

https://musou.tw/focuses/110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載入史冊的今天 ~龍應台

教育部拖延任命台大透過遴選機制選出來的校長當選人三個半月。拖延的理由一再變動。

過程中台大被迫召開三次會議:第一次,學術倫理委員會召開,結論是,所謂抄襲案不成案。第二次,遴選委員會不得不開會,結論是,認定當選無疑義。第三次,被迫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結論是,五個所謂「有問題」的提案全部「擱置」。「擱置」,不是字面上「不予處理」的意思,而是一個正式的行政作為,認為「不應該成案」。

台大的三次會議、三次檢視、三次結論,都被教育部拒絕。

在這一百多天內,教育部讓台大沒有校長。今天拿出最後手段:台大遴選會所選出的校長,不予聘任。

我跟台大沒有淵源——我這漁村的孩子沒考上台大。

我跟管中閔湊巧共事過,但是我們的業務交集不多,也無暇建立私交。他會不會是台大最好的校長?I don’t know and I don’t care. 我不是遴選委員。

但我知道的是,他是台大經過正規程序產生的校長。

所以,我知道幾件根本的事:

我知道,大學的自由、獨立,是民主社會的核心價值之首要大宗。

我知道,尊重程序正義是民主制度的核心棟樑原則,絕不可破,一破就是大崩潰。

我曾經擔任行政院政務官,因此我知道,對於社會矚目、影響深遠的重大事件,不論是哪一個部的業務,最後的主導者、決策者、拍板定案者,是行政院長。

我曾經是中央政府的部長,因此我知道,對於社會矚目、影響深遠的事件,行政院長一定會負責任地向總統詳細報告,分析利弊。

所以,不要告訴我,這是教育部一個單一部會做的一件事。它,不是。

今天,2018年4月27日,教育部拒絕任命台大獨立選出的校長,我知道的是:

這是一個台灣百年民主追求史上一個里程碑的日期。這個日期標註了:

在總統蔡英文的許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拍板下,決定做出了。他們身為政治人物的從政史上,留下一個紀錄:為了一黨之私,他們破壞了「大學自主」的核心精神。

在民進黨做為一個拿「民主進步」為招搖旗幟的政黨史上,留下一個紀錄:這個黨為了獨佔權力,踐踏了民主進步的關鍵原則,就是尊重大學獨立、自由的精神。

在台灣大學做為台灣最重要的大學校史上,今天留下一個紀錄:它的師生在捍衛自己獨立而自由的空間上,失敗了。

遴選委員們,你要說什麼?
校長候選人們,你要說什麼?
其他的大學校長們,你要說什麼?
未來被這個政府邀請、「許可」做台大校長的人,你...

對於軍、公、教、警消的退休金,政府砍殺得沒有『道理』,陳台光律師寫出一篇文章,寫的很白!很損!但是很有『道理』!

分享文章:
陳台光律師看不下去,以律師專業角度發出鏗鏘有力的觀點, 與大家分享:

藍的、綠的、黃的、橘的、老的、中的、小的、本省的、外省的、 第一代的、第二代的、第幾代的、男的、女的、魯蛇的、溫拿的…… ….問幾個問題:

不管是:以前的軍、公、教、警、消……
還是:現在的軍、公、教、警、消……
甚或是:未來的軍、公、教、警、消……
一、我們選擇了這份職業是跟政府的約定?還是跟基金的約定?
如果是跟政府有約,基金的運作狀況如何,干軍、公、教、警、 消什麼事?

二、現在的狀況是基金要破產?還是國家要破產?
如果是基金要破產,又不是國家要破產,干軍、公、教、警、 消什麼事?

三、基金是政府在操盤?還是軍、公、教、警、消自己在操盤?
如果是政府在操盤,政府績效不彰,干軍、公、教、警、消什麼事?

簡言之,政府爛,到底干軍、公、教、警、消什麼事?

如果說國家要破產了,大家要共體時艱,可以呀!但是要「共」 體時艱呀,為什麼現在只叫軍、公、教、警、消來體時艱?
總統減薪了沒?
各院院長減薪了沒?
立法委員減薪了沒?
各縣巿首長減薪了沒?
各縣巿議員減薪了沒?
中央及地方政府各級主管減薪了沒?
弄個比例出來,大家一路往下減,都減了,都沒得減了,你砍我吧, 我不會怪你毀約背信的!

再說「艱」吧!總統座車怎麼回事?法國菜味道不錯吧?
核四停建是軍、公、教、警、消決議的?
各地蚊子館是軍、公、教、警、消蓋的?
疊床架屋的黑機關所耗費的公帑是軍、公、教、警、消搞的?
現在還有個東西要準備8800億?寫成阿拉伯數字會不會, 寫給你看喔:880,000,000,000,爽吧!
這國家有要破產的樣子嗎?有很「艱」嗎?如果沒有,為什麼要「 共」體時「艱」?

減了嗎?砍我們的這些人,你們有沒有先拿出誠意減薪救國? 如果沒有,你砍我的目的是什麼?毀我的家只是為了成就你的爽, 是嗎?

是的,現在你是刀俎,我是魚肉,「遍地腥膻,滿街狼犬, 稱心快意,幾家能夠!」

如此政府,要天祐臺灣嗎?奢望!
如此政府,要國泰民安嗎?空想!
如此政府,要大家團結嗎?做夢!
如此政府,要盡忠報國嗎?狗屁!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