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將【軍公教】當奴隸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不論哪一種制度,年金改革是為了讓年金基金永續發展,與國家財政負債多少較無關係。全球債務比低於臺灣的國家,例如智利(20.4%)、盧森堡(27.9%)、挪威(27.9%),過去幾年也都在進行年金改革。
世界各國只要年金所得替代率偏高、保險費率或提撥率偏低、人口老化速度快、年金財務缺口擴大的國家,在過去一、二十年都在積極進行年金改革。我國已經是起步較晚了。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pension.president.gov.tw/cp.aspx?n=B9AA8B48AE218D8F&s=0C0A8251D358CB25
年金改革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請民進黨不要愛台灣好嗎?>>>

民進黨這麼多年口口聲聲的【愛台灣】,也把台灣愛到手了。

這些年來,【林聖人】餓肚子全省散步,為了建立【非核家園】,也把【【核四】總算廢了!
【鄭南榕】一個自焚,也讓【言論自由】變成只有民進黨可以自由了,連眾家媒體的新聞,也是要看【民進黨】,才知能不能【發佈】了!

升斗小民也因為民進黨【愛台灣】,不時的追著物價【討生活】。連與人民【息息相關】的電,
更是不放過小市民的【想漲就漲】!
最讓人拍案驚奇的【台大校長】,也是被一群【
愛台灣】的人,千方百計的阻擾。

哇!【愛台灣】竟然會讓【民進黨幫】的幫眾升官發財。【愛台灣】竟然是【自己人】大撈特撈
。而非【民進黨】族群,【搶口飯】都是倍感艱辛。【愛台灣】就是那一掛人,在決定誰可以愛台灣,其他人愛台灣就是沒有資格。甚至當作匪類對付。

真沒想到,【愛台灣】學問還真大,要會搞族群對立,要將【軍公教】當奴隸,要會騙學生去和不對盤的團體開幹,要會【行騙選民】好鞏固政權。還不時演演【犧牲】為台灣,【蘇光頭】就是一個例子。

說實在話,那群【愛台灣】的【得勢又得利】。還真不知道【他們】做了那些愛台灣的事,若照我的說法,全都是【政治演員】,至於影帝和影后,當然就是蔡英文和賴清德吧!

唉!台灣真的快玩完了,就請民進黨可憐台灣人吧!不要再【愛台灣】吧!若是還有良心的話,
就讓台灣人能夠過過【平安】的日子吧!
轉載自董念台先生臉書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