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嘲諷性言論。

有不同意見可以參考,勞基法議題註定是「零和賽局」,想要勞資雙方雙贏,惟有「產業升級」一途。
此次修法的主流目的原本是「增加勞工休假」,所以議題聚焦在「周休二日」,而非加班費,「以錢換假、以假換錢,到底是輸是贏很難講,但總歸是不虧的」。

其他意見如徐國勇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由於產業性質不同,週休二日對勞力密集產業造成的成本變動比較大,像是快遞和運輸業,因此漲價的可能性比較高。
徐國勇強調,這些行業縱然漲價比率較高,但最後應該是回饋到勞工身上。勞工會因為週休二日實施而讓加班費增加,如果加班費沒增加,至少確保休假,整體還是對勞工有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0681/2211208
徐國勇「物質不滅」撇三輸 網友打臉:是零和賽局

https://buzzorange.com/2017/01/05/about-new-labor-policy/
徐國勇:根據物質不滅定律,一例一休不可能三輸

【賴神新內閣】台灣物理學領先世界 200 年?徐國勇:根據物質不滅定律,一例一休不可能三輸 | BuzzOrange

【更新】文末補充 網友經濟學角度破解徐國勇不實說法的文章 。 【為什麼關注這個議題】 近期面對各界撻伐一例一休「全民皆輸」,行政院出面澄清。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再次強調不會有所謂三輸,「大家去想一下物質不滅定律,勞工的工資、工時,以及企業獲利,加起來是一個數字。如果工時減少導致勞動成本增加而漲價,不就彌補了工時減少的部分?怎麼可能又漲價、勞工薪水又減少、放假又放不到?」 (責任編輯:林芮緹) 行

https://buzzorange.com/2017/01/05/about-new-labor-polic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