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參考過去各種大法官釋憲結果,可知大法官解釋並不僅只是違憲、合乎憲法兩者結果。有時候大法官解釋會直接提供解決方案,有時候並不會。因此可知大法官解釋結果是無法百分百預期的。但是往往若大法官解釋有做出對法規、判決的修正,都會針對具有相同法律要件者給予一樣的規範,並不會因為當事人是否有尋求法律救濟而有差別。就好像同志婚姻合法化是源於祁家威先生的訴願、行政訴訟,但最後是對所有同性伴侶都有效一樣。

資料佐證

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as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