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德國立場發生巨大變化,德國人終於決定不再當冤大頭了。德國成為西方大國中第一個公開表態不再援助烏克蘭的國家。德國聯邦議會投票以476票反對,179票贊成一票棄權的結果,否決了向烏克蘭增加軍事援助的議案。德國對烏克蘭各類的軍事援助就到此為止了。那麼德國人為什麼突然會發生如此之大的轉變呢?有三個原因。
第一,德國這一轉變的最直接的原因,或者說導火索,就是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炸。這一炸把德國人徹底炸醒了,德國人的嚴謹在世界上釋出了名呢。德國人通過投票得出結論,94%的人認為是美國人炸了北溪天然氣管道。
要知道,北溪管道是德國和俄羅斯共有的,當年為了讓北溪二號管道開通,德國就已經向俄羅斯做出保證,保證30年內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北溪管道是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大動脈,炸掉北溪管道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德國。
德國今年冬天很可能就要挨凍了,德國人全都清醒過來了,什麼北約盟友。原來美國人根本就不關心自己的死活,美國人關心的只是自己的利益。德國再也不能跟著美國人一條道走到黑了。
第二,在所有歐盟國家中,德國對俄羅斯的能源的依賴度最高,俄烏開戰後能源價格飆升,嚴重打擊了德國經濟,民眾生活水平嚴重下降,不滿情緒越來越大。
這幾天已經有94%的德國人認為是美國人不顧德國人死活炸了北溪管道,抗議援助烏克蘭的請願是為此起彼伏。如果德國議會和德國政府還不順從民意,還繼續跟在美國後面跑,德國很快就會出大彎子。
第三,更加嚴重的是,德國人擔心繼續援助烏克蘭,很可能會捲入與俄羅斯的直接軍事衝突。尤其是俄羅斯開始戰爭動員後,已經連續發出要動用核武器的警告,德國人已經明顯感覺到,如果繼續援助烏克蘭,德國很可能會捲入到與俄羅斯的戰爭。
為避免陷入與俄羅斯的直接衝突,德國幾乎所有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包括前任和現任總理都表示不願意援助烏克蘭。德國現任總理舒爾茨已經多次公開表達了不願意援助烏克蘭的立場。而不久前,德國前總理默克爾也出來說話了,他建議德國政府必須要重視普京的講話,要給自己留下回權的餘地。現在,這個回權的餘地,就從不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開始。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關於「「透過德國軍援烏克蘭武裝力量,對烏軍做出『決定性貢獻」的台案,執政黨社會民主黨議員拉爾夫·施泰格納稱,該提案「沒有必要」。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過電話,蕭茲稱,德國不會停止向烏克蘭提供相關支持,這也包括武器供應。

至於到底誰炸了北溪管道,目前為止,沒有人能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由誰所為。影片內指稱是美國所為僅為政治宣傳,而非事實真相。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651268

【專家之眼】到底是誰炸掉北溪天然氣管道? | 聯合新聞網

前兩天俄國輸送天然氣的兩條主要管道,經過波羅的海海底的北溪一號及二號管道,發生洩漏氣;與此同時,瑞典、德國的地震研究學者...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6512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