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今天中午人氣話題帶您來看到,很多人現在習慣每一天要喝上一杯咖啡。而咖啡不只又香又好喝,竟然還有延長壽命的功效。來看看這是澳洲的研究統計發現了,每一天喝上兩到三杯咖啡,就可以減少死亡的風險。而其中這數字顯示了,喝研磨咖啡效果是最好的,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跟心律不整的發生率。
不少人每天起床後一定要來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沒喝到還會覺得渾身不對勁。而咖啡除了香氣濃郁、口感迷人,竟然還能延長壽命。醫師黃璇在臉書分享一篇澳洲研究,追蹤了40幾萬人,12.5年的健康數據,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人們死亡風險最低。
而不同種類的咖啡,保健效果也有差。在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對象中,喝集溶咖啡降低死亡風險的比率只有11%,喝研磨咖啡則能減少27%,而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是研磨咖啡效果最好可降10%,而在心律不整風險的比較中,還是研磨咖啡取勝能減少17%。
至於無咖啡因的咖啡,受試者的心律不整風險沒有降低,雖說喝咖啡有益身心健康,但醫師建議某些族群,最好還是要避免攝取咖啡因。
而根據歐盟評估,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上,喜歡享用咖啡也要注意攝取量衡量自身健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