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 週六 新增14,230。

大家都去度假了,只有哥會告訴你:比上周六增加了9%。前天也是比上周五增加,代表曲線已經反轉,接下來就要上揚了。

我先前有沒有說,十二月上中旬,曲線就會反轉?

反轉原因是:大家鬆綁防疫了,疫苗保護力降低了,大家打疫苗的動力減弱了,以及新變種進來了。

預計在一月中旬,第三波疫情會達到高峰,高度可能不會超過前一波的五萬四,但,注意了,因為防疫已鬆綁,不見得不會衝出一個新高峰!

有沒有看到近來還是有名人,而且是相當小心的人,確診了?如果你不想確診,還是要小心一點,繼續做好個人防護。

這樣一來,下周一會不會跌破萬例,又成了一個問號。而如果也沒有,那麼今年就是沒有了。

耶誕與跨年,很多人興致勃勃,哥還是要提醒,你如果還沒確診,有可能就是下一位。

如果第三波在明年一月中旬達到高峰,那麼三月,春暖花開,台灣就可以達成像歐美一樣的感染程度,把新增壓到很低的數字,真正解封了。

真的,哥再提醒一次:因為解封與疫苗保護力漸減,再加上年節的人流指數上升,第三波會是多大一波切莫小覷。

我來講一下中國大陸的新十條。是這樣,大概歐美媒體都說這是朝向解封的做法,因為沒有再提清零,而且他們預估疫情很快就會延燒,甚至每天死亡兩萬人。

現在已經有人認為,中國大陸目前的新增數字已經不可靠了,不可能這幾天還是持續下降。是這樣:疫情是無法蓋牌的,如果疫情真的延燒,很快重症就會塞爆醫院,不是你能用數字來掩飾。

其實,新十條有些類似台灣過去的精準防疫,而先前中國大陸的清零是暴力式防控,一有確診案例就封整個社區。現在,改成精準防疫以後,對於壓低Rt值還是有幫助,比如居家隔離必須PCR陰性才能解隔,以及進餐廳必須PCR陰性證明,都是精準防疫的一環。

就看能把Rt值壓到多低了。事實上這一套如果今年四月在台灣採用,台灣早就清零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