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賣這樣的枸杞,其實相當於在賣毒品。用硫磺泡過的枸杞色澤鮮艷,賣相好看,但是商家自己絕對不會喝這種,因為硫磺的毒性非常大。
話說,保溫杯裡泡枸杞是許多人的養生標配,但是如果長期使用硫磺枸杞,會對人的皮膚、肝臟、肺部、呼吸道等產生極大的影響,養生不成,反而傷身。所以今天我必須揭發這樣的害人枸杞,大家隨手點個贊,讓更多人看到。
首先打開枸杞瓶子聞一聞,如果有刺鼻性的味道,就趕緊扔掉吧,因為這個商家已經懶到連味道都不睜眼一下。
如果暫時聞不出來,可以拿一把枸杞放在水裡,看一下水的顏色變黃。如果水沒有任何變化,和枸杞處於分離狀態,就很有可能是硫磺熏製的。
因為硫磺不溶於水,如果水變成磚紅色,而且非常昏濁,就有可能是染色的枸杞。正常的枸杞泡水後,水應該變成橘黃色或者淡黃色,這才是最正常的顏色。
此外,我們在選枸杞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買顏色均勻且顏色鮮豔的,正常的枸杞是暗紅色且顏色分布不均勻。
如果在菜市場或者小攤上買,也可以用手搓一搓,如果有大量的紅色,並且還會黏在手上,那麼很有可能是染色枸杞。
怎麼樣,健康小知識是不是又增加了,趕緊轉發給喜歡枸杞泡茶的朋友吧。
食品安全的問題非常多,遇到問題我們不能一味的不吃來逃避,掌握鑒別的方法,安心健康的品嚐才是最重要的。
關注我健康的生活,每天幫你避個坑,坑坑不一樣。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