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回到新加坡的病毒更加兇猛、引發的症狀與以前不同:
1、不咳嗽、不發燒、沒症狀。
2、關節疼痛、無力、食慾不振。
3、死亡率更高,危急時間更短。
4、病毒株不在鼻咽內匿居,沒有失去嗅覺或味覺喪失等前驅狀,它直接攻擊肺部,由病毒性肺炎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缺氧)!迅速縮短發病時間。
5、X光檢查有中度胸腔肺炎!
6、鼻黏膜篩試有 COVID19 陰性!
7、發燒時可能已變成重症!
這一波疫情比上一波更致命,必須小心謹慎,不可輕忽!
....................................................
注意:
新冠病毒附著在看不見的氣體、液體、固體混合的「氣溶膠」,人類吸入這些比飛沫更輕的「氣溶膠」會被感染新冠肺炎;如今感染源傳播風險的範圍擴大到6 公尺距離,是否會被感染?仍取決於人體接觸的病毒量。

平時要增強自身免疫力、要戴口罩、要用肥皂或洗劑洗手、要維護用物衛生、要減少群聚人數、要戒除汙染環境!

https://www.cna.com.tw/news/video/004337376.aspx

新加坡疫情升溫 防疫升級 | 全球視野 | 中央社 CNA

新加坡疫情升溫,今天起實施升級版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聚會人數限制從8人降至5人,不少民眾因此取消外出用餐慶祝母親節,改在家慶祝;接下來的開齋節,上門拜訪親友也將受限。【更多詳細報導--新加坡防疫升級 民眾慶祝母親節開齋節受限】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105080208.aspx

https://www.cna.com.tw/news/video/004337376.aspx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確實有許多無症狀感染或輕症的確診個案,症狀包括呼吸道症狀、無力、食欲不振、失去嗅味覺等。但染疫的症狀與過去均相同。

新冠病毒會先感染呼吸道黏膜後再往肺部擴散,不會跳過鼻腔直接攻擊肺部。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