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聞報導,今日有三個在印度工作的中國人,由印度經尼泊爾返回國內,抵達重慶市時,初部檢測都是陰性, 但醫生仍有懷疑,於是幫他們進行CT電腦掃描,發現他們的肺部有病變,並確診是印度的三重變種病毒, 証明這種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 而大部份的關口都只是靠一般普通測試, 而香港及大部份的國家,不會強制入境人仕進行CT掃描,亦沒有足夠時間及資源去做。 如果估計正確、相信第五波超級病毒大爆發,即將出現在香港及全球!
自新加坡傳來的訊息:

*病毒回來了*。
這次有更強的精力、
戰術和偽裝。
感染者不咳嗽,沒有發燒。
*這次症狀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慾不振。*
死亡率更高,達到危急的時間更短。
有時沒有症狀...
要小心...!

該病毒株不在我們的鼻咽區域內匿居!
所以不再有嗅覺 或 味覺喪失等前驅症狀,它直接攻擊肺部,縮短了發病時間。

許多不發燒的患者,
但是 X光檢查顯示 中度胸腔肺炎!
鼻黏膜篩試常顯示 COVID19 陰性!
越來越多的假性咽喉鼻腔檢查結果。

(COVID19)這意味著病毒直接傳播到肺部,由病毒性肺炎而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缺氧)!
這解釋了為什麼它變得急性和致命得多!

發燒時可能已變成重症。

請注意:
*避免到擁擠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
*戴上口罩*,
*經常用 洗手乳或肥皂洗手*。
這次疫情比上一波更致命,必須小心謹慎,
*不可輕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傳言提到「三個在印度工作的中國人」,來自中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5月1日發布的英文週報

2. 原始的英文週報指出,三名個案是在中國重慶接受核酸檢測顯示為陽性,再入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確認有感染性病變。

所以這三個人不是「照CT檢測出陽性」,而是「核酸檢測陽性」。

3. 專家指出,核酸檢測仍可檢測出新冠變種病毒。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68

【錯誤】網傳「新聞報導,三個在印度工作的中國人...抵達重慶,初部檢測為陰性,醫生仍有懷疑,幫他們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確診為印度的三重變種病毒」?

一、傳言報導訊息,來自中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5月1日發布的英文週報,此英文週報指出,三名個案是在中國重慶接受核酸檢測顯示為陽性,再入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確認有感染性病變。傳言誤指「透過電腦掃描檢測出陽性」。 二、專家指出,核酸檢測仍可檢測出新冠變種病毒。 傳言誤讀原始文件,宣稱「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需透過電腦斷層檢測」,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傳言後半段為「病毒又回來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468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中所謂「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以及對病毒感染症狀的敘述,都是錯的。

🏥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三名從印度返回中國的病患,是先在 2021/4/21 的重慶海關,檢測出核酸檢定陽性,隨後才轉送到指定的 COVID-19 醫療院所進行檢測,包含電腦斷層掃描(CT)。因此,海關採取的核酸檢定依然有效。訊息中所謂「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可以避過現在的檢測」或「強制入境人仕進行CT掃描」才能確診等推論,都是子虛烏有。

🗣️ 關於「感染者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症狀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慾不振」的描述:事實查核中心求證於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理事長指出,呼吸道症狀、腸胃道不適、失去嗅味覺、痠痛無力、疲倦,都是已知的 COVID-19 症狀,因此並不是「以前沒有、現在才這樣」。

資料佐證

2021/5/1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 - Notes from the Field: Emerging Variants of B.1.617 Lineage Identified Among Returning Chinese Employees Working in India —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ina, April 2021
http://weekly.chinacdc.cn/en/article/doi/10.46234/ccdcw2021.109

2021/5/5 am730 - 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 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新冠肺炎|重慶3人染印度變種病毒-從印度經尼泊爾回國-266670

2021/5/4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部分錯誤】網傳「病毒又回來了... 我們不咳嗽,沒有發燒,這次是關節疼痛,無力,食欲不振...該菌株不在我們的鼻咽區域內定居... 它直接影響肺部,這意味著縮短了發病時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7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