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別養成飯後壞習慣!
這6種壞習慣你中標了嗎?
飯後吃甜點
飯後血糖趨於穩定,若再吃
甜食,會使血糖再次衝高,
造成胰臟負擔
吃飽馬上刷牙
飯後馬上刷牙易導致琺瑯質
流失,建議先以清水漱口,
一小時後再刷牙
飯後馬上吃水果
建議飯後1-2小時吃水果,避免
血糖飆升情況
飯後劇烈運動
飯後劇烈運動會導致腸胃血
液不足,消化作用容易受到
影響
飯後喝咖啡/綠茶
餐後喝咖啡或茶會導致吸收
鐵質的效率變差,建議至間
隔30分鐘
吃飽馬上躺下
吃飽馬上躺下較易造成胃酸逆
流,建議可以站立、散步消化
一下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飯後散步30分鐘是可以被允許的;但是,決不可以劇烈運動,而妨礙到消化作用。適度的活動可以讓血糖的輸送與利用更為順暢,對健康是有幫助的。
網路上報導飯後不應立刻刷牙,但牙科醫師表示如果不是吃很痠或很甜的食物,造成進食後口腔酸性的環境,一般吃東西後可立即刷牙,但如果是酸性食物或飲料,建議吃了以後先用開水漱口,待20分鐘左右再刷牙。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sp1.hso.mohw.gov.tw/doctor/Often_question/type_detail.php?q_type=%B6%BA%AB%E1%B9B%B0%CA
https://sp1.hso.mohw.gov.tw/doctor/Often_question/type_detail.php?q_type=%A8%EA%A4%FA
http://www.234.com.tw/health/contDetail.php?s=2&no=118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