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吃完飯後,這四件事千萬不要做。很多人在飯後總是會出現一些不經意的行為。而這些行為是非常容易傷害到腸胃。一旦腸胃受傷的話,肯定是會帶來一系列的危害。那麼你知道飯後有哪些行為是比較傷胃的嗎?
第一,飯後吸煙。經常吸煙的人,有這麼夠明言,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許多有煙癮的人在吃完飯後,必須立馬點上一根煙,抽上幾口,才能緩過勁。
雖然,飯後抽煙的確讓煙明爽到了,但是其產生的危害比平時要大十倍。因為我們吃完飯後,為了消化食物,腸胃蠕動會增加,血液循環也會加快。
而這時候抽煙,會使得煙草內的有害物質更容易進入血液,且被大量吸收,從而對大腦、心臟、肝等器官造成一定的損傷。
第二,飯後洗澡。很多人吃完飯,總是會出現滿身大汗的情況。這個時候,感覺不舒服的他們會選擇馬上去洗澡。當吃完飯洗澡的話,是會讓本來在腸胃幫助消化的血液跑到皮膚的表層,加重消化負擔,最後引發消化不良的情況。
第三,飯後喝涼水。涼水是涼的,而飯則是熱的。當我們在飯後的時候立馬喝涼水的話,就會讓冷熱交替的情況在肚子裡面發生,這樣是會稀釋掉胃裡面的胃酸,也會刺激到腸胃,最後就直接引發肚子痛的情況。所以,飯後很渴的話,最好不要馬上喝涼水,喝湯是比較好的選擇。
第四,飯後平躺。吃飽喝足,最舒服莫過於躺下來。且慢,吃飽飯後平躺,長期如此容易導致食管下固約肌功能減退,胃內溶物容易反流到食管,引起反酸,燒心等症狀。本身有胃食管反流病的人,更加不建議這麼做,容易加重病情。建議,若飯後想平躺休息,至少間隔30分鐘再躺下。
任何人的胃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堅強,不要等胃病出來之後再去養胃。餵不好的人,想養好胃,最好是日常好好保養。以上這些你記住了嗎?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