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蔡英文訪美專機走私一萬條免稅香煙案件,越演越烈,現在變成國際醜聞。主流媒體彭博社 Bloomberg 已經於7月22日刊出新聞。因為走私香煙已經觸犯美國海關法,「美國中華正統基金會」召集人蔣臨沂已經向美國海關檢舉蔡英文專機經美國機場走私一萬條香煙。
蔣臨沂表示,美國司法部門包括海關及聯邦調查局將介入調查台灣的華航、國安局、隨團出訪團員及記者,甚至可能扣押華航飛機。
蔣臨沂指出,檢舉的依據是白紙黑字的海關報關單。根據2018年8月12日蔡英文專機從美國丹佛飛回台灣的海關報關單。「蔡英文任內出訪,每一次都要經過美國,並且是從美國不同地方飛回台灣,共有七次,全都過境美國,其中有六次包華航專機。這等於蔡英文專機把美國當成走私的避風港。」
根據報關單,由國安局總統府侍衛吳宗憲少校具名。「今年的報關單較多,因為飛到中南美多個國家,有多張報關單,但最後還是從美國飛回台灣。蔡英文的七趟外交之行,都是從美國飛台,等於把美國當成走私轉運站,就足夠美國海關介入調查。」
他指出,美國海關有些規定一般人不太瞭解。「美國海關執行任務是非常嚴格的,特別是對香煙。」蔣臨沂舉例指出,夏威夷曾有一位旅客帶了50條香煙進關,結果被罰了10萬元,「因為免稅香煙利潤很大,又對健康有害,美國官方對香煙規定是非常嚴格的。」
「很多人不知道,美國海關可以直接到台北AIT辦理案件,對要訪問美國的台灣官員直接問話,太多次了,包括多年前胡志強率團訪美就直接在台辦理;同樣道理,和美國相關案件,它也會直接到台灣展開偵訊。尤其蔡英文包機經過美國七次之多,裡面的走私更是巨大,因為全部都是從美國直飛台灣,這對美國海關來講是『奇恥大辱』。」
蔣臨沂表示,台灣媒體和新聞各種言論和謠言都有,但要拿出白紙黑字的證據,國際媒體的報導,「要檢查蔡英文七次出訪的報關單,因為這些香煙的數量巨大,遠超過一般免稅煙酒的數量。美國海關接受了這檢舉,它一定會清查到底,因為這事非常嚴重。」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報道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事件還在司法當局的偵辦中,但有人就急切地定論為「走私」,不符合事實和民主社會法治原則。
此文作者「美國中華正統基金會」發起人蔣臨沂涉嫌在網路上號召網友,於總統車隊路徑上放置雞爪釘, 遭台北地檢署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259472

http://www.epochtimes.com/gb/19/7/29/n11415993.htm

Line群組號召雞爪釘攻總統車隊 美國台僑被起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11-20 19:05〔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華正統基金會」發起人蔣臨沂涉嫌在網路上號召網友,於小英總統車隊路徑上放置雞爪釘,今天(20日)遭台北地檢署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 蔣臨沂為美國台僑,今年5、6月積極參與反年金改革抗議行動,因PO文煽惑網友犯罪遭起訴。(翻攝自網路) 《蘋果》報導,蔣臨沂透過Line群組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259472

国安局夹带免税烟品事件 北加州台湾论坛呼吁勿过度炒作 - 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7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曹景哲圣荷西报导)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加勒比海友邦回国仅2天,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爆料,国安局人员涉及藉总统出访勤务,私下订购大量烟品,质疑是“走私烟”、有牟利意图。此事件被引起台湾媒体和海内外台裔侨民关注,北加州台湾论坛28日表示,呼吁媒体不要先下结论、过度炒作,等待司法调查结果。 知情人士透露,国安局人员利用总统出访机会买免税烟品,早就是行之有年的陋习

http://www.epochtimes.com/gb/19/7/29/n11415993.htm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