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臉書上發表過批評蔡英文或民進黨的言論,因而被臉書封鎖帳號,不能使用幾天或幾十天,你現在都可以參加對臉書的集體訴訟,有機會得到賠償。
發起對美國臉書總部集體訴訟的「美國中華正統基金會」召集人蔣臨沂表示,包括中、港、台、美各地的臉書用戶,因為在臉書上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而被封帳號的,估計有50萬到100萬人。現在已經聘請美國科技專利律師對臉書提出集體訴訟,曾經因為批蔡而被封帳號的臉書用戶,都有資格參加集體訴訟,索取賠償,不限地區。
蔣臨沂指出,這場集體訴訟勝算非常大,因為證據充足,都在臉書的伺服器紀錄裡,臉書不能任意修改作假或去除。蔣臨沂於2017年開始,因為在臉書上發表批評蔡英文的文章和圖片,經歷三次被停權,第一次的理由是詞句不當,第二次是迷信神怪,第三次是在臉書上鼓勵推翻蔡英文台獨政府的言論。第三次不但被停權一個月,還有警方介入調查,並轉給台灣的地檢署調查。蔣臨沂表示,「有足夠的理由相信,蔡英文政府發動網軍進行抹黑及不實控告。」
蔣臨沂開始注意到,許多網民在臉書上發表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的言論,立刻被封;但綠營在臉書上發表荒謬言論郤一點事都沒有,「這個比例相當懸殊。」經過調查初步統計,因批蔡而被封的全球臉書用戶,最起碼有 50 到 60萬,上看 100萬。
蔣臨沂指出,現在已經證明,只要是支持一個中國、反對臺灣獨立、反對蔡英文政府的這論,99%都會被封鎖。這就是臉書直接介入政治操作,配合蔡英文政府打壓異己的最好證據。他表示,這次集體訴訟涉及之多,要求賠償之大,將會比臉書歷來的集體訴訟都要來得嚴重。
他表示,臉書自2011年以來,有過4次集體訴訟的紀錄,「沒有一次會比我們控告的嚴重,勝算是百分之百,有百億的賠償。」蔣臨沂透露,這起集體訴訟已經有很多律師表示有興趣,要來作代表律師。
對臉書的集體訴訟現在搜集所有被臉書非法封鎖過的用戶名單,委託專業律師代表受害者向美國臉書提出控告,並索取賠償。受害者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臺灣電話:886-903943982,臉書賬號:[email protected]。微信號: gary7302, LINE賬號: 0903943982 。YouTube:平師平法。受害者將自己姓名、聯絡電郵、被限制過的臉書帳號(不要密碼),送到以上報名信箱。載圖自己保留,以後賠償時舉證用。
近 31 日
1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有網友反映,臉書近期「下架」貼文或回應的頻率增加,對此,臉書今天回應,這兩天遭遇技術問題,導致有些用戶貼文被移除,已解決問題。

網路傳言,在臉書社群網站的貼文或回應,近期被刪除的頻率疑似增加,特別是和政治有關的言論,質疑下架機制出現黑手。

臉書今天回應:「臉書在這兩天遇到了一個技術問題,導致有些用戶的貼文被移除。我們已經解決了問題,很抱歉造成用戶的不便。」

臉書刪除貼文是根據「社群守則」,臉書今年發布新的社群守則,定義仇恨言論、霸凌等不當網路內容,讓規範更透明、明確,方便用戶遵守,當用戶違反規定時,也會收到相關資訊告知封鎖原因,部分情形還提供申訴管道。

臉書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先前則表示,社群守則是全球統一性規範,臉書是跨國公司,很難根據各國不同民情或法規,單獨訂定守則;不過,臉書在設計社群守則上,也有把台灣用戶的想法反映在守則。

資料佐證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8270327-1.aspx

網傳刪貼文頻率變多 臉書:技術問題已解決 | 科技 | 中央社 CNA

發稿時間:2018/08/27 21:39最新更新:2018/08/27 21:39(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有網友反映,臉書近期「下架」貼文或回應的頻率增加,對此,臉書今天回應,這兩天遭遇技術問題,導致有些用戶貼文被移除,已解決問題。網路傳言,在臉書社群網站的貼文或回應,近期被刪除的頻率疑似增加,特別是和政治有關的言論,質疑下架機制出現黑手。臉書今天回應:「臉書在這兩天遇到了一個技術問題,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8270327-1.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