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專機「香菸走私案」法律大轉彎,國際大笑話、台灣民主之恥!

「私菸案」國安局第一波20位軍官重懲回軍後,新聞熱度轉淡,蔡政府的法院又創造一個新名詞,繼「走私」變「超買」之後,「私運走私物品」又變成「擅自移動貨物」企圖偷偷蒙混過關,草草結案。

法律遇到「民進黨」就轉彎,集體犯罪走私菸,總統公然說是「超買」,引發民怨之後,才變回走私案。

財政部關務署體察上意,華膳空廚配合走私,將走私物品從關外移到關內的機邊交易,從免稅倉庫移到國安局車上,這些不法行為解釋為「擅自移動貨物」,罰鍰從千萬變成15萬。當財政部把私運走私物品拗成擅移貨品,華膳、華航瞬間都沒罪了,相關涉案人罪行全部解套。

蔡政府公然曲解法律,知法玩法,黑的說成白的,這是民主之恥。如果這個法律解釋成立,以後海上、空中丟包走私,被逮捕後,立刻澄清我們只是「擅自移動貨物」,偷車賊可以說只是「擅自移動貨物」,上百貨公司偷東西,也可以掰成「擅自移動貨物」,人民要請問蔡英文,中華民國還有沒有法律?還算不算民主國家?

吳斯懷
108、8、15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只是先針對 華膳空廚保稅倉庫管理不善 開罰,依〈海關緝私條例〉及〈保稅倉庫設立及管理辦法〉處以最高罰鍰新臺幣15萬元。

本案涉及刑事責任,目前檢調偵辦中。
依 刑事優先原則,必須等司法機關調查結果出爐後,如果涉及其他行政裁罰的適用,我們將再作後續處置。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mof.gov.tw/phot⋯3041278/1636816139785578/?type=3&theater
Chidori Anchia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hidori Anchia 查核回應
此為吳斯懷於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公佈欄張貼之文章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81928968749152/permalink/2456719457936764/

SzHuai Wu

私菸案法律轉彎 民主之恥私菸案國安局第一波20位軍官重懲回軍後,新聞熱度轉淡,蔡政府的法院又創造一個新名詞,繼「走私」變「超買」之後,「私運走私物品」又變成「擅自移動貨物」企圖偷偷蒙混過關,草草結案。法律遇到民進黨就轉彎,集體犯罪走私菸,總統公然說是「超買」,引發民怨之後,才變回走私案。財政部關務署體察上意,華膳空廚配合走私,將走私物品從關外移到關內的機邊交易,從免稅倉庫移到國安局車上,這些不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81928968749152/permalink/24567194579367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