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影片中段關於同志入班教學的節錄,是惡意的斷章取義。同志入班教學主要與同學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並不會主動提及同性性行為。

性別平等教育推手楊佳羚解釋,同志入班教學發生在講解與澄清社會上同性戀的刻板印象的課程之後,目的是讓孩子們看到真正的同性戀者。

同志進行入班教學時,主要會分享自己小時候發現自己是同性戀的故事、包含對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恐懼、被欺負又不敢講的經驗等等。

如果班上的孩子主動想問「同性戀的性行為是什麼樣子」、而且講者也認為班上氣氛較好、孩子提問的態度不會讓講者覺得受到性騷擾或在刺探隱私,那才會稍加介紹。這些回答都是看孩子的程度與課堂的氣氛來決定如何回答這類問題。

因此,影片中節錄出此段互動,是惡意的斷章取義。

資料佐證

【台語性別開講】同志教育怎麼教?
講者:楊佳羚(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2CCtEPAPA&t=5m18s

【台語性別開講】同志教育怎麼教?

婚姻平權吵得沸沸揚揚 連已經入法的「性別平等教育」都被反同人士拿來大做文章 性平教育、同志教育真的會讓孩子性別錯亂嗎?真的會讓同志反過來霸凌其他人嗎?又真的會把我們的孩子教成同志嗎? 那我們就來看看到底…… 同志教育是係蝦咪碗糕? 同志教育又可以怎麼教? 講者:楊佳羚(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 〈相關影片〉 ►高雄公聽會發言演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2CCtEPAPA&t=5m18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