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是否進行入境普篩,各方有不同說法,請多加參酌,自行研判。

我國於今(109)年1月15日公告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並持續視國內外疫情、個案疫調結果及相關文獻資料修訂病例定義及通報條件,另於4月1日起放寬社區採檢條件,對於具有臨床症狀的病人,只要醫師認為有檢驗的必要,都可通報採檢,但截至目前國內採檢陽性率約0.6%,遠低於其他國家;如針對無症狀社區民眾進行全面篩檢,可預期其篩檢陽性率極低,不符合篩檢成效。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ListContent/EmXemht4IT-IRAPrAnyG9A?uaid=ebWEahxJPCbo0YbdmUNplQ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