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錯誤謠言,根據線報,這謠言一開始並沒有提到「中興醫院志工小組」或是「醫師全聯會」,應該是之後為了增加可信度才加上的。
而且謠言說的「今天」到底是哪一天?從未說清楚,這樣每天都是今天,每天都在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毫無參考價值。
這訊息還貌似貼心,實際是囉唆的提出了許多防疫建議,但由疾管署發出的防疫宣導根本沒那麼多廢話,就是簡單的四大點,「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少去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的地方」以及「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謠傳:今天開始10天, 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期 !所以這個今天到底是哪一天?
https://www.rumtoast.com/12842/謠傳:今天開始10天,-台灣正式進入武漢肺炎關鍵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