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尚無實證指出咖啡、肉桂與減重有直接關係,之所以會有這個說法是因為肉桂可加速代謝、幫助消化和調節血糖。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說明,咖啡中的抗氧化、抗發炎、產熱及利尿的能力,被認為與減重、降低部分慢性病(如:糖尿病)具有相關性,但光憑咖啡就可以達到減重的目的嗎?其實不然。

若想要成功地減肥,僅憑黑咖啡很難達到效果,頂多只是讓身體排除較多的水分而已。建議還是應該從調整日常生活習慣,搭配飲食控制及運動著手,當熱量消耗量大於攝取量時,才能確實減重。

實證醫學當道,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研究顯示,咖啡中添加少量的天然檸檬、薑黃、肉桂或抹茶粉更有助於減重,所以民眾不妨將其當作不同咖啡的口味變化就好!

不同意見出處

喝咖啡搭配檸檬、薑黃、肉桂,可以幫助減肥?營養師這樣說 @風傳媒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802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