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這些抽獎活動或網路問卷的假訊息,是最近從LINE流傳開來,告訴你有機會獲得台幣1萬元!起初以「週年慶」及「新門市開幕」為名義詐騙,8月6日起出現「假官網」,並以長榮航空為主要假冒對象。周一(8日)開始,假冒對象擴大到全聯、7-11、萊爾富、蝦皮、全家、八方雲集等知名企業。
MyGoPen事實查核組織表示,這些都是冒用品牌的假網站,收到的訊息還會要求你分享到LINE和FB傳給親友群組,才能領到獎品,若收到這種訊息的民眾千萬不要點進去,也別再轉傳給他人。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也提醒民眾,請勿隨意點選陌生網頁或轉傳釣魚網頁,恐造成手機中毒或個資外洩的風險。

資料佐證

https://www.taisounds.com/Taiwan/Society/uid5111608911

小心「假官網」詐騙! 長榮、全聯、中油、萊爾富等8家企業受害|太報

周四傍晚(11日)有媒體報導,中油官網疑似遭駭客入侵!中油在第一時間表示,若民眾以Google搜尋,有時會引導至舊網址,強調官網並非遭駭。不過,冒充中油的「假官網」也恰好在本周出現,以”政府燃油補助”的名義誘騙民眾上當,讓人防不勝防。

https://www.taisounds.com/Taiwan/Society/uid511160891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