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內容大抵正確:

1.依中國衛健委診療方案,56度C的確可殺死SARS-CoV-2(武漢肺炎的病毒),但必須維持30分鐘;此病毒確實對熱和紫外線敏感;使用75%酒精、含氯消毒劑可消滅病毒。

2.依WHO、台灣疾管署建議,勤洗手、少接觸(例如拱手不握手)、保持通風的確是預防此病毒的方式。
 
3.依Lancet刊登的研究,病患的免疫狀態的確是影響病情嚴重程度的要素之一。
 
4.多運動、少熬夜則是一般性保持免疫力的方法。

資料佐證

中國衛健委-2020年2月19日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請見P1的病原學特點:
http://www.nhc.gov.cn/xcs/zhengcwj/202002/8334a8326dd94d329df351d7da8aefc2.shtml

WHO官網-給大眾的預防COVID-19建議,即包含勤洗手:
https://www.who.int/emergencies/diseases/novel-coronavirus-2019/advice-for-public
 
我國疾管署-Q&A的Q10說明預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方式,也包含勤洗手: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我國疾管署-2020年1月21日宣導影片提倡「拱手揮手不握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3RXWMN-QgE#t=16s
 
2020年1月30日Lancet刊登武漢市99個確診個案的研究,指出免疫力為影響病況嚴重度的要素之一(註:免疫較低下的族群如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詳見「Discussion」段: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211-7/fulltext
 
2020年2月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提及保持通風的重要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eyQaDV8JE&t=40m12s

衛福部健康九九網站,提及熬夜會降低免疫力;運動可保持良好免疫力:
https://health99.hpa.gov.tw/txt/HealthyHeadLineZone/HealthyHeadlineDetai.aspx?TopIcNo=5553

2020/2/20 16: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月20日16:00記者會出席名單 由左到右: 中研院生醫所 林宜玲 研究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莊人祥 監測應變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周志浩 執行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 指揮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專家諮詢小組 張上淳 召集人 教育部國教署 彭富源 署長 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 郭仲熙 秘書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eyQaDV8JE&t=40m12s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