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原始畫面來自美國媒體《NBC 4》6月1日的新聞直播。原始新聞片段中,並無報導指出,「中國暴徒說:是中國大使館叫我們做的!」
美國媒體《NBC》、《CNN》、《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皆無類似報導。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83

【錯誤】網傳影片標題稱「三名中國暴徒衝擊示威現場被當埸活捉:是中國大使館叫我們做的」?

一、網傳影片原始畫面來自美國媒體《NBC 4》6月1日的新聞直播。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8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