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的網路傳言,應該是挪用香港的網路傳言,再透過挪用一段TVB新聞影片,是變造出來的錯誤傳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42

【錯誤】網傳影片「昨晚香港黃大仙被暴徒打傷的老人家延至今早離世....暴徒殺人啊..如果明天這些暴徒轉入台灣怎麼辦」?

網路傳言「昨晚香港黃大仙被暴徒打傷的老人家延至今早離世」,並搭配一則白衣男子被毆打的影片,經查:一、影片擷自香港TVB無線新聞2019年9月22日的另一事件,傳言所指稱的事發時間和地點,都與原始影片不相符合,是錯誤挪用此影片。二、台灣傳言的文字變造自香港近期正在流傳的「昨晚香港黃大仙被暴徒打傷的老人家延至今早離世」,香港傳言所指的老人家,跟台灣網傳影片根本不同一人。台灣傳言文字變造自香港正流傳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4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