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新聞報導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14/1305990.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為台灣爭光,卻被酒駕撞癱,癱瘓的他卻遭如此對待】

我想大家應該都對景美女中的拔河隊很有印象吧?

她們非常認真的操練,過去幾年一直為台灣在世界杯打敗各國,拿到好幾面金牌。她們的故事後來也被拍成電影「志氣」,也讓郭書瑤一砲而紅。

景美女中拔河隊傲人成績的背後,最大的功臣就是照片中病床上的那位:郭昇教練。如果不是郭教練這些年來無怨無悔的照顧這些選手、帶領這些選手,景美女中的傲人的志氣奇蹟不會發生,台灣也不會在世界女子拔河賽有現在的一席之地。

但在七月,一個突如其來的變局,讓許多人錯愕。郭教練在武嶺騎自行車,被酒駕肇禍的汽車撞上。送醫急救後,四肢癱瘓。知道這件事的人,都很難過。我想最難過的,應該是他過去辛苦帶上來的子弟兵吧。剛好就在世界杯的前夕,遇到這樣的橫禍。教練無法成行,但他的子弟兵含淚遠征南非開普敦,在2018世界盃「女子500公斤錦標賽」項目奪冠,締造史上史無前例的五連霸。

沒有教練的她們,在國外是如此堅強;報訊給病榻上的教練時,卻又個個哭成淚人。

好友憲哥 謝文憲、福哥 王永福,為了幫助教練的醫藥費,舉辦義講活動,門票收入全捐給教練,希望郭教練能在醫院裡得到好的照顧。但這幾天卻發現,四肢癱瘓還需要住院治療的郭教練,居然被迫換院。詫異下去探詢,發現原因是健保的潛規則:住院滿 28 天,會被列入「加強核刪」對象,醫院可能會拿不到錢,而且還要倒賠一大筆錢。所以醫院都會要求辦理出院。

一個為台灣付出這麼多、為台灣爭取了這麼榮譽的教練,當他最脆弱、最需要照顧的時候,竟然四肢癱瘓的他會被如此的對待:每隔 28 天就要被迫轉院,得不到他最需要的穩定的照護。

這讓人看了實在很令人痛心。好友發起了向總統府寄信的活動。如果你也可以,請你一起跟我寫信,簡單的複製下方的文字在總統府網頁上送出就行。記住:送出後,系統還會寄一封信到你的信箱,要按確認,才能成案。

懇請大家一起幫忙,讓郭教練這位默默為台灣、為孩子們付出的好教練,能夠得到他應有的照顧。希望有一天,他能創造自己的奇蹟,再次地站起來。但在他最脆弱的時候,請大家一起幫忙。舉手之勞,寫信給總統府:

https://service.president.gov.tw/newmailbox/write.aspx…

請點以上連結,填寫個人資訊後,複製貼上以下的內容:

-------------------------
標題:請幫忙景美女中拔河郭昇教練留院
內容:
懇求,景美女中拔河隊郭昇教練日前被酒駕撞成重傷癱瘓,目前努力復健中,但因為健保局28天必須轉院的規定,教練必需在醫院中四處流浪,請幫忙這位教練,是否能讓他在長庚安心復健歸隊,拜託幫忙,不要讓國家的金牌教練在醫院間流浪,而阻礙了復健進行。
謝謝,懇求協助。
-------------------------

【重要!!】

記得寄出後,會收到一封由總統府回覆的確認信:〖主旨:請點選此確認信,以完成送件(總統府通知)〗
請務必要點選信件內確認連結,才算真的完成送件程序哦!

請大家幫忙分享,也幫忙寫信。舉手之勞,幫助郭教練,讓受傷的他免再受轉院奔波之苦。謝謝!!

(懇請幫忙分享、懇請幫忙寫信!)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