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盧敏吉指出,自然感染疾病產生的抗體,保護效果比打疫苗好,是因為染疫的症狀比較嚴重,人體對這個疾病產生的免疫力更強。但如果為了得到完整的抗體而去染疫,遭受到的生命威脅比較大,因此相較之下,疫苗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指出,就算自然感染產生的免疫力比較好,但伴隨而來的健康風險也比較高,相較之下還是建議民眾打疫苗來保護自己。

資料佐證

事實查核中心:【部分錯誤】網傳影片宣稱「RNA病毒不能隨便用疫苗...接種RNA病毒疫苗終究無效...AZ用黑猩猩腺病毒所以很快血栓...打疫苗抗體不完整,不如直接感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49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宣稱「美國福斯Fox電視台報導,來自以色列一份空前的大型研究,高達七十萬人口的大數據:打疫苗者的染病率比起自然免疫力者高13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02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宣稱「RNA病毒不能隨便用疫苗...接種RNA病毒疫苗終究無效...AZ用黑猩猩腺病毒所以很快血栓...打疫苗抗體不完整,不如直接感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30版】 一、專家指出,RNA病毒相較DNA病毒是比較容易變異,但疫苗仍能產生一定效果。傳言從RNA病毒與疫苗的問題,直接推論為「接種RNA病毒疫苗終究無效」,並不合理。 二、專家指出,以目前科學證據顯示,既有新冠疫苗對部分變種病毒株仍有保護效果,且可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 三、依據目前監測數據,腺病毒疫苗都有罕見血栓副作用通報,AZ疫苗是以黑猩猩腺病毒為載體,嬌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