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1.BNT輝瑞、莫德納等疫苗,都可能出現副作用。
2.腺病毒載體疫苗不含可複製活病毒;目前尚未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可能有導致人體細胞癌化風險。
3.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Taiwan V-Watch」症狀統計資料,不管是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都可能產生副作用。其中,莫德納的第二劑不良反應發生比率比第一劑為高。
4.次單位蛋白疫苗的缺點是因為需要純化,因此國內產程比較耗時,並非落後技術。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03

【部分錯誤】網傳「AZ、嬌生疫苗說不定會致癌、mRNA疫苗技術最先進,沒有副作用」?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16版】 一、專家指出,腺病毒載體疫苗不含可複製的活病毒,不會嵌入人體細胞核,也不會改變基因。 二、專家指出,目前尚未有任何科學證據監測到疫苗有導致細胞癌化的風險。 三、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Taiwan V-Watch」症狀統計資料,不管是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都可能產生副作用。其中,莫德納的第二劑不良反應發生比率比第一劑為高。 四、專家指出,各家新冠疫苗保護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