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我們得先跟各位說明,這份名單每年都會更新,而且是EWG自己更新的,有時候是十大最髒水果,有時候是十二大最髒水果,每年的名單、數量也都會不一樣,內容農場網站每年也是抄得不亦樂乎~各位估狗一下年份就會一目了然,所以這份名單要非常擔心嗎?
關鍵在於,這份報告是美國環團自己發佈的,並不是全世界通用,再來,這份報告主打「農藥殘留」,看起來的確很恐怖沒錯,但農藥殘留量是多少?有沒有合乎標準,報告裡完全沒有提到,只說以上這些水果有農藥殘留所以很髒,有誤導嫌疑。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 美國公佈十二大最髒水果 」這新聞有看過嗎?在不吃水果前得先看真相啊!
http://bit.ly/2qDpUO6

「 美國公佈十二大最髒水果 」這新聞有看過嗎?在不吃水果前得先看真相啊!

謠言這樣說:美國公佈十二大最髒水果!?各位最近有看到這則新聞嗎?美國環團EWG所公布的蔬果農藥殘留資訊,2017年榮登最髒的水果是草莓(連續兩年第一),接下來依序是菠菜、油桃(nectarines)、蘋果、桃子、芹菜、葡萄、梨子、櫻桃和番茄,甜椒和馬鈴薯,光看到這份名單大概已經讓許多注重養生的人們嚇的嫑嫑的,到底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能吃的? 破解關鍵點:美國環團EWG公佈2017十二大最髒水果名單真

http://bit.ly/2qDpUO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