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醫師X微新知】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公布2018年農藥殘留調查,48種蔬果中,農藥殘留最多與最少的類型。如果是一般媒體報導,肯定喜歡列出農藥最多的那幾種,我呢,就偏偏要正面思考,歡迎大家多多選用這15種相對乾淨,農藥殘留較少的蔬果!

1. 酪梨Avocados 2. 甜玉米Sweet corn 3. 鳳梨Pineapple 4. 包心菜Cabbage 5. 洋蔥Onions 6. 甜豌豆Frozen sweet peas 7. 木瓜Papaya 8. 蘆筍Asparagus 9. 芒果Mangoes 10. 茄子Eggplant 11. 香瓜Honeydew melon 12. 奇異果Kiwi 13. 哈蜜瓜Cantaloupe 14. 白花椰Cauliflower 15. Broccoli綠花椰。

EWG測試了39000個品項,檢驗出230種農藥或農藥的代謝物,經由電腦計算後,所做出的排名。

資料來源: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我們得先跟各位說明,這份名單每年都會更新,而且是EWG自己更新的,有時候是十大最髒水果,有時候是十二大最髒水果,每年的名單、數量也都會不一樣,內容農場網站每年也是抄得不亦樂乎~各位估狗一下年份就會一目了然,所以這份名單要非常擔心嗎?
關鍵在於,這份報告是美國環團自己發佈的,並不是全世界通用,再來,這份報告主打「農藥殘留」,看起來的確很恐怖沒錯,但農藥殘留量是多少?有沒有合乎標準,報告裡完全沒有提到,只說以上這些水果有農藥殘留所以很髒,有誤導嫌疑。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 美國公佈十二大最髒水果 」這新聞有看過嗎?在不吃水果前得先看真相啊!
http://bit.ly/2qDpUO6

「 美國公佈十二大最髒水果 」這新聞有看過嗎?在不吃水果前得先看真相啊!

謠言這樣說:美國公佈十二大最髒水果!?各位最近有看到這則新聞嗎?美國環團EWG所公布的蔬果農藥殘留資訊,2017年榮登最髒的水果是草莓(連續兩年第一),接下來依序是菠菜、油桃(nectarines)、蘋果、桃子、芹菜、葡萄、梨子、櫻桃和番茄,甜椒和馬鈴薯,光看到這份名單大概已經讓許多注重養生的人們嚇的嫑嫑的,到底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能吃的? 破解關鍵點:美國環團EWG公佈2017十二大最髒水果名單真

http://bit.ly/2qDpUO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