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知情人士說,去年八月網路出一篇《重大爆料:蔡英文或為李登輝墮胎!十三億中國人都驚呆了》
文章內容完全未經查證,國安系統追查發現,這是中國網軍對台新攻勢,包括在海外設立網站、寫假新聞等方式進行攻擊。國安系統還掌握「眾知網」和《兩岸視點雜誌》兩家中國媒體,疑以受中國統戰部門指揮對台發動攻擊。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26/37533775/

中國網軍新招 假新聞黑蔡政府

中國網軍新招 假新聞黑蔡政府 |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網路謠言已成國安危機!黨政人士透露,過去中國網軍對台攻擊,常以留言塞爆我政府機關或是媒體留言板,但相關單位發現,中國網軍攻擊已有新手法,透過假新聞、謠言進行攻擊。像是日前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舉行前,總統府會拿槍對付前來抗議民眾的謠言,就是把總統府憲兵安全防衛槍械更新與抗議民眾接在一起的假新聞,政府高層對謠言攻勢高度重視。知情人士說,去年八月網路出一篇《重大爆料:蔡英文或為李登輝墮胎!十三億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70126/3753377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內容是:【李登輝好厲害】維基解密:蔡英文為李登輝墮過胎日前,維基解密網站披露,1995年6月,李登輝以「個人身份」訪問美國,在美國康奈爾大學演講時極力鼓吹台獨,遭到海內外強烈聲討。在李登輝四面楚歌之際,時任台灣「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的蔡英文雪中送炭,撰文《李總統訪問美國康奈爾大學時的兩岸分治演講客觀公正》,極力為李登輝的台獨言論辯護,備受李登輝賞識。李登輝視蔡英文為「私人秘書」,時不時地召蔡英文到其辦公室、酒店等各種場所。據維基解密網站統計,從1995年6月到1996年12月,僅一年半的時間,李登輝召蔡英文多達7次。1996年8月,時年40歲的蔡英文「就醫」台灣嘉義基督教醫院,醫方記錄,蔡英文打胎,時年72歲高齡的李登輝前去探望。1997年10月,蔡英文「就醫」台灣聖保祿醫院。醫方記錄,蔡英文再次打胎,時年73歲的李登輝再次前去探望。監控錄像顯示,蔡英文每次到醫院去「就醫」,始終都有「總統府」人員始終陪同、陪護、看望、探望。維基解密,蔡英文兩次「就醫」,其實都是為李登輝打胎。







雖然PK小編和大家一樣唾棄「台獨」,也不希望蔡英文和李登輝一樣誤入歧途,甚至狼狽為奸,但是,謠言止於智者,我們有《反分裂國家法》,我們有強大的社會民意,不需要靠捕風捉影的謠言來反「台獨」。

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天親,反「台獨」不是反台灣同胞。理性反「台獨」,理性愛國,更是成熟社會公民應有的態度。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4QRonR.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