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曾以個人身分表示:「(這些已經處理過的輻射污染水)除了下定決心排出、稀釋,幾乎沒有其他選擇。」
但隨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同一天立刻澄清,「汙染水的處理方法已經決定」說法,並不是事實。
截至2019年10月2日,日本政府尚未決定如何處理這些「經過處理的輻射污染水」。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9

【部分錯誤】內容農場指出,「日本政府承認:112萬噸的核廢水除了排入太平洋之外『別無選擇』」?

內容農場文章指稱:「日本政府承認:112萬噸的核廢水除了排入太平洋之外『別無選擇』」,並搭配變異動植物照片,經查: 一、日本福島核電的「處理水」存放於廠區,每天仍產出新的處理水,預估2022年夏天將用完儲存容量。 二、日本前環境大臣原田義昭曾以「個人身分」表示:「考慮很多選項,但除了下定決心排出、稀釋,幾乎沒有其他選擇。」處理汙染水和處理水的業務主管機關為經濟產業省管轄。日本政府表示,目前處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