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影片內容強詞奪理,扭曲民主自由定義,影片上下則刻意使用激烈的情緒性文字,此為惡意不實訊息。

中天新聞台不具新聞專業,不尊重新聞工作,打著言論自由的旗幟製作品質低劣的不實新聞來破壞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不代表隨便罵人別人不可以告你,幾千件的違規都是事實,竟然還說被迫害?如果連只是報導“無誤”新聞的能力都沒有,根本就沒資格拿新聞台執照。製作低劣不實新聞的新聞台就是爛掉餿掉的食物,爛掉餿掉當然是要丟掉,憑什麼還硬要人吃?

光是NCC接獲的民眾檢舉就已多達一年近千件。檢舉要填寫的表格繁瑣且須舉證還要填寫檢舉人個資,新聞離譜到即便繁瑣還是要檢舉的程度,而如此有難度的申訴門檻還能累積近千件,無法想像其他違規但沒有被檢舉的報導有多少?

執照效期內(103.12.12~109.12.11),截至決議日中天新聞台違規情形,共計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鍰處分23件,核處金額共計1153萬元。受核處事由包含:違反事實查證12件、妨害公序良俗5件、妨害兒少身心健康4件、節目廣告不分2件、違反兒少法1件、營運不當1件。

民眾申訴案件由106年72件(占本會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及申訴總量4.71%)
增加至108年962件(占本會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與申訴總量31.55%)。

資料佐證

https://www.ncc.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site_content_sn=8&sn_f=4533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決議予以駁回「中天新聞台」衛廣事業執照換發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今(18)日第938次委員會議決議予以駁回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中天新聞台」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換發。 中天新聞台屢次違規及遭民眾申訴,未能落實新聞專業 NCC說明,中天新聞台執照效期內(103.12.12~109.12.11),截至決議日中天新聞台違規情形,共計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鍰處分23件,核處金額共計1153萬元。受核處事由包含:違反事

https://www.ncc.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site_content_sn=8&sn_f=4533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