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邊緣人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邊緣人 查核回應
1.「我們有自動修稿系統,今天傳稿子進去,明天會變成另一篇完全認不出來的新聞。」—— 假訊息與它們的產地
2.Google 搜尋 國小就結紮,找到的新聞都是 2/28當天發的,雖然各家媒體寫的略有不同,但可以很明顯看出來都是一樣的格式,合理懷疑此新聞都是在台灣內部抄來的。
3.用英文 Vasectomy Korean boy/kid/child,找不到相關的新聞。
4.用韓文搜尋 조선일보(朝鮮日報) 정관 수술(輸精管結紮術) 초등학교(小學),再用 google 翻譯看搜尋結果的內文,找不到相關的新聞。

綜合以上,合理懷疑此為“假新聞”!

資料佐證

https://www.readr.tw/project/disinformation

fakebook:假訊息與它們的產地 - 讀+READr

謠言之島「我們有自動修稿系統,今天傳稿子進去,明天會變成另一篇完全認不出來的新聞。」在某報任職的地方記者陳綺雲(化名)自嘲地說。這一年多來,「假新聞」成了熱門議題。不只新聞被質疑偏頗和造假,還有各種不實資訊在網路上流竄,從美國、英國、瑞典、無國界記者組織的各種調查指出,臺灣已經變成了謠言之島,島內的砲火也很劇烈。從駐日外交官蘇啟誠自殺的案件開始、公投各方陣營以不實訊息拉攏選票、 臺大學者研究假訊息

https://www.readr.tw/project/disinformation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