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排名台灣慘輸中國!眾曝3原因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11月15日 週一 ▲最新國家形象排名,台灣排名第33名,比去年退步一名,也輸中國兩個名次。 在國際間,總是會有不少學家以及組織透過數據分析,來評測各個國家的綜合指數排名,包括近兩年熱議的國家幸福指數、防疫排名等等,而近日,英國政治學家Simon Anholt和Pollster Ipsos主導的「2021最新國家形象排行(NBI)」也出來,結果台灣的形象卻落後中國,引來網友熱議。 根據形象排行來看,今年一共有60國參與評選,其中,德國連續第5年獲得榜首,同時也是德國第7次榮登冠軍,追平美國連續7年成為NBI最高國家的記錄,另外幾個大國包括加拿大第2,日本第3、義大利第4、英國第5、法國第6、瑞士第7、美國則為第8名等等。

至於亞洲地區,澳洲第10、紐西蘭第14、南韓第23、新加坡第25、中國第31名,而台灣則是排在33名,在亞太地區吊車尾的位置,還相較去年退步了一個名次。該排名曝光後,引爆網友熱烈討論「所以大內宣夠了嗎?防疫排名也是這樣難看」、「不斷洗腦民眾國內多好,殊不知國外形象真差」、「再多的內外宣,這時候見真章」、「沒想到竟然會輸中國,真的太意外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NBI 新聞稿: https://www.ipsos.com/en/nation-brands-index-2021 、計算方式:https://www.ipsos.com/en/what-do-botswana-indonesia-and-colombia-have-common-actually-more-you-think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